台中會展中心2賊剪電纜!他瞎掰工程人員 同夥躲牆後超嚇人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興建中的重大工程國際會展中心8日傳出竊案,25歲楊男夥同32歲李男闖入,竊取大量電纜線材,準備變賣換現,所幸中心內設置的16支監視器發出警報,施工團隊立刻報警。員警在一處角落發現竊賊,該嫌還謊稱是工程人員,另一人更直接躲在查獲現場的牆後「續命」,規避查緝,直到員警深入搜索,才將他揪出,2人被依竊盜現行犯送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組竊賊8日凌晨4時闖入興建中的國際會展中心,剪斷電纜線,員警進入搜索,一人自稱是工程人員,馬上被打臉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第六警分局8日4時許接獲報案,指出在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有竊嫌進入,西屯所員警抵達後,當場將楊嫌、李嫌逮捕,2人尚未得手財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員警查獲一人後,馬上又發現同夥站得直挺挺在牆後,相當駭人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員警密錄器拍下,員警在施工團隊陪同下,在一處角落找到黑衣嫌犯,女警立刻喝斥「幹什麼?你是誰?」嫌犯自稱是工程人員,馬上被施工團隊打臉,該嫌自稱是朋友載他來,謊稱朋友已經走了,想一肩扛下,隨後員警往前搜索不到2公尺,又發現一男躲藏在牆後,相當駭人。2人坦承犯行,被警方當場查扣犯罪工具、裁剪電纜線一批,依法送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雙人組犯案工具與電纜線仍在現場,當場被依現行犯送辦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,國際會展中心設置16支監視器,具有動態影像警報功能,可24小時掌握工地現況,這次竊盜嫌疑犯觸發警報系統,充分發揮監視器警報功能並精準掌握嫌犯位置。

陳大田指出,國際會展中心的曲面屋頂是艱難的施工挑戰,施工團隊以精湛的專業技術加以克服,在城市治安、打擊犯罪效率亦不落人後,善用智慧設施並與警方合作,守護城市安全,感謝施工團隊的用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