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宗教後援會 賴清德喊眾神護台灣:讓我高票當選、立委過半

▲▼賴清德今(9)日出席「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(圖/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賴清德今(9)日出席「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(圖/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期啟動陸戰行程,今(9日)出席4個後援會成立,在「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中,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出席這場後援會與別場有一個不同地方,就是「我們有眾神保佑,要眾神護台灣,讓我高票當選、立委過半。」賴也暗酸中國,表示「隔壁把神明請去廁所」,至今仍迫害宗教,包括天主教、基督教都遇到困難。

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成立,現場除了佛教、道教、基督教等不同宗教團體到場,北部佛教賴清德後援會理事長釋大慧、台北市宗教賴清德後援會召集人廖武治、內政部長林右昌也上台致詞,國策顧問范振修、童永也到場相挺,現場湧入超過2000位宮廟幹部。

賴清德表示,宗教後援會成立跟其他後援會有著不一樣意義,這次選舉眾神護台灣,俗話說「萬事需要神保佑,也需要人打拚」,這場選舉,不只是關係到台灣未來,也影響未來民主體制是否能延續,也關係到未來的人民幸福,所以這次一定要團結讓眾神出來護台灣。

賴清德表示,台灣是個移民社會,但不論先來後到、不分族群,只要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,團體都有自己的信仰,包含道教、佛教、天主教、基督教、一貫道等,每個宗教都是勸人為善,也都是人民心裡的依靠;每個宗教也都是公益的化身,幫忙辛苦家庭以及困苦家庭的孩子教育等等,在台灣民主過程中不斷出力,這些都是台灣民主最大力量,共同來守護台灣。

賴清德提到,守護台灣最重要就是主權,顧台灣主權就是顧人民的所有權,有主權才有民主,而民主就是人民作主,有民主才有自由,也才有宗教自由,眾神讓台灣有主權有自由,也因為宗教的自由,才能讓眾神繼續保佑台灣。

賴清德說,台灣宗教現在是公益的化身,在做善事同時,政府同樣有責任, 蔡政府這幾年,「長照2.0」 照顧65歲以上老人,為了減輕年輕家庭負擔也提出「0-6歲國家一起養」,托育也提供補助,但要是民眾支持,他將推出,「長照3.0」以及「0-6歲國家一起養」升級版,提供更完善補助讓更多老人以及家庭都能受到政府照顧,甚至教育上也推出「公私立大學政府補貼計畫」,讓每個年輕人都能夠不因家庭環境,可以受到良好教育,就跟各宗教在台灣做的事一樣。

賴清德表示,根據人權組織「自由之家」評比,台灣的民主自由分數94分,全球第18在亞洲僅次於日本,台灣宗教自由更是100分,這就是我們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。賴清德表示,我們要團結起來,勇敢堅強在民主道路上,讓國家穩定,人民更幸福,也讓宗教自由,繼續勇敢向前。

▲▼賴清德今(9)日出席「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(圖/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