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婚姻破裂想不開...又從急診室溜走 母1句「媽媽看看」讓他淚崩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40歲的林姓男子,因婚姻破裂加上疾病纏身,日前晚間想不開被家人送醫,竟擅自拔掉點滴偷偷離開急診室,警方擔心發生不測出動多名警力找尋,10分鐘後即在重劃區找到上身赤裸、蹲在地上的林男,林男原本相當平靜,直到母親到場,用雙手抱著他,輕喊「媽媽看看」,林男這才卸下心防嚎啕大哭,讓在場員警為之動容,紅了眼眶。

▲▼台中一名男子婚姻破裂,身體不適送醫竟從急診室偷溜,警方尋獲後通知家人到場,母子相擁痛哭,連員警也紅了眼眶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▼台中一名男子婚姻破裂,身體不適送醫竟從急診室偷溜,警方尋獲後通知家人到場,母子相擁痛哭,連員警也紅了眼眶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員警,日前晚間8點半獲報,醫院急診室有病患跑掉了,警方趕赴現場,原來是母親陪兒子就醫,林男情緒不穩,不肯配合治療,趁家人一時不注意,連拖鞋及上衣都沒穿,就自行拔掉點滴衝出急診室。

警方擔心發生不測,立即出動多名警力在醫院周邊尋找,幸好10分鐘後,在1公里外的重劃區路邊發現神情憔悴的林男蹲坐在地上,趕緊上前安撫,同時聯繫母親、姊姊到場。

林母見兒子打著赤膊、赤腳坐在地上狼狽的模樣,不捨地頻頻拭淚,在旁員警鼓勵說「沒事啦」、「家人是最大靠山」、「攬一下啦!」林母立刻伸出雙臂給兒子一個溫暖的擁抱,說了一句「媽媽看看」,林男情緒再也壓抑不住,眼淚瞬間潰堤,泣不成聲「我從小沒父親,是母親一手養大的」。

林男哭訴著內心累積的痛苦與矛盾「我很痛苦」、「每天不吃不喝」、「我也想全家作伙啊」,林母細心幫兒子穿好上衣,緊緊抱著說「媽媽秀~」,這一幕也讓在場員警深受感動,紅了眼眶,林男後來同意返回醫院接受治療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