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倫比亞退役軍官認罪 坦承「密謀暗殺海地總統」

▲▼海地總統遭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海地總統遇刺身亡,多名傭兵團成員涉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

2021年7月時任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ise)在私邸遇刺身亡,一名哥倫比亞退役軍官今天在美國認罪,坦承協助策劃和執行暗殺行動。

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提交的文件,李維拉(German Rivera)對3項罪名認罪,這恐會讓他在美國的監獄度過餘生。

2021年7月7日,53歲的摩依士在首都太子港附近的私邸中,被大約20名受過軍事訓練的哥倫比亞傭兵槍殺身亡。

李維拉和其他數人被依美國法律起訴,因為部分暗殺計畫是在佛羅里達州籌劃的。

美國檢察官拉普安特(Markenzy Lapointe)今年2月於記者會指出,對於金錢和權力的渴望,是策劃殺害摩依士的動機。

拉普安特表示,邁阿密保全公司CTU兩名經理策劃了一個綁架摩依士的計畫,並預計由希望坐上大位的海地裔美國人薩農(Christian Sanon)取代摩依士成為總統。

▲▼海地總統遭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摩依士在官邸內遇刺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檢方指出,只要推翻摩依士,他們就能獲得肥約,替未來薩農的政府建設基礎設施,並提供安全部隊和軍事裝備。除了那些傭兵,薩農也於美國被起訴。

法院的文件顯示,這起密謀行動最初目的是綁架摩依士,但後來卻變成暗殺。

這起暗殺陰謀的另一名成員,海地裔智利人雅爾(Rodolphe Jaar)今年6月認罪,他因替暗殺行動提供武器被判處終身監禁。

自從摩依士遇刺身亡以來,海地就陷入一片混亂。

幫派控制海地首都太子港大約80%的地區,綁架勒贖、武裝搶劫等暴力犯罪案件量,在這個加勒比海國家不斷攀升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