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公分! 大陸女籃「天花板」張子宇身高超越姚明制霸U16賽事

▲大陸女籃「天花板」16歲張子宇身高已達228公分。(圖/翻攝青島交通廣播)

▲大陸女籃「天花板」16歲張子宇身高已達228公分。(圖/翻攝青島交通廣播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被稱為「女姚明」的16歲山東籃球選手張子宇近期在大陸U16賽事中大殺四方,對手只能望「身高」興嘆。據了解,張子宇14歲時身高便達到226公分和姚明同高,經過兩年時間,張子宇已經長到228公分,光憑身高優勢已經可以主宰同級賽事,是未來大陸女籃中鋒第一人選,被大陸球界寄與厚望。

▲大陸女籃「天花板」16歲張子宇身高已達228公分。(圖/翻攝青島交通廣播)

《青島交通廣播》報導,山東女籃隊員張子宇在湖南張家界參加U16級比賽,拍攝者陳老師表示,張子宇的身高目前在全世界的女籃中也是頂尖高度,「比賽是第一屆學生青年運動會U16的女子組預賽,當天的比賽打得很好,像她這麼高的球員,還有這麼好的運動能力,非常難得。」

▲大陸女籃「天花板」16歲張子宇身高已達228公分。(圖/翻攝青島交通廣播)

據了解,張子宇身高雖已超越姚明,但她曾進行過骨齡測試,預測未來能長到232公分,正因為如此,張子宇被認為未來肯定是大陸女籃的重要核心,如同姚明般統治內線,甚至可以前往WNBA闖出一番天地。

張子宇2007年5月生,小學畢業後便加入籃球名校清華附中,她在2019年參加籃球訓練營體測時,赤腳高度便達到217公分,幾個月後便長到221公分,經過半年時間,張子宇身高達到226公分,正式追上姚明。

張子宇擁有傲人身高和基因離不開關係,她父親身高有213公分,母親則是前大陸女籃國手于瑛,身高也有198公分。憑藉身材優勢,張子宇在2022年時,曾經在一場比賽中拿下62分13籃板,此外,在山東省運會女籃決賽中,她還獨拿68分,濟南對全隊也才得90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