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貴香氛蠟燭藏400萬安毒!闖關返台開心喝喜酒 溯源起訴5人

▲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逮捕5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林軒立等人將安毒融入香氛蠟燭內,企圖從加拿大走私回國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具有台灣與加拿大雙重國籍的男子林軒立,涉嫌在把安非他命液化後,融入頂級香氛蠟燭Diptyque,企圖從加拿大運回國內,被檢警查獲,驗出夾藏的安毒純質淨重2公斤,市價超過400萬元,檢警趁運毒成員到台中喝喜酒時留宿「林酒店」,循線破門逮捕,台北地檢署8日依《懲治走私條例》等罪起訴林男等5人。

2023年7月間,財政部關務署聯合刑事局偵三大隊查出,1批從加拿大寄出的香氛界頂級蠟燭品牌Diptyque「無花果香氛蠟燭」包裹有異,經拉曼光譜儀檢測發現有毒品反應,立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組成專案小組實施監控下交付。

警方緊盯包括,查到走私販毒集團利用中華郵政快捷包裹,將這批藏有毒品的蠟燭寄送給葉家寶,經溯源向上連查5層,包括上手潘宥丞、周煥凱,以及具有竹聯幫平堂背景的馬永銘等人。

▲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逮捕5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方專案小組到台中林酒店逮捕運毒集團成員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專案小組循線查出,林軒立2019年持台灣護照出境,之後又改用加拿大護照回國,經埋伏跟監,發現林、馬同赴台中林酒店參加友人喜酒,馬在隔天回台北之前就被警方攔截,林因自認不會被追查,決定再留宿一晚,結果被警方破門逮捕。經抽驗後發現,這批香氛蠟燭內含有甲基安非他命淨重2公斤,檢察官調查後,依《懲治走私條例》、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輸入二級毒品等罪,將林、馬等5人一併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