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歲患者膽固醇過高!醫給建議「每天吃1水果」 3個月降回正常值

▲醫院,門診,掛號,領藥,輪椅,排隊領藥,老年,生病,病房,走廊(圖/姜國輝記者攝)

▲一名48歲患者膽固醇過高,聽從醫師的建議,連續3個月每天吃半顆酪梨、交替的一天則吃5顆開心果,結果壞膽固醇降為正常值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一名48歲的患者因為膽固醇過高就醫,檢查時發現總膽固醇260、低密度膽固醇180,不過在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的建議下,連續3個月吃半顆酪梨、開心果,沒想到壞的膽固醇因此降到正常值,已經不需要再接受治療。

江守山在節目《健康好生活》當中分享,這名患者就診時總膽固醇260、低密度膽固醇180,依據目前的健保規範,患者的狀況、膽固醇已達到使用降膽固醇藥物的標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江守山解釋,這種低密度膽固醇(壞膽固醇)其實並非這麼壞,裡面共細分成5種,其中只有小而濃的膽固醇、氧化膽固醇會引起心血管疾病,於是他再進一步做了檢查。

▲酪梨,蔬菜汁,綠拿鐵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患者連續3個月每天吃半顆酪梨,壞膽固醇最後降回正常值 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遺憾的是,患者的低密度膽固醇當中,有很高比例是小而濃的膽固醇,這種膽固醇很容易跑進血管內皮裡面,形成動脈粥狀硬化,屬於高風險膽固醇型態。

江守山思考過後,決定按照研究文獻的內容,要求患者每天吃半顆酪梨,交替的另一天則是吃5顆開心果,而就這樣連續服用3個月,患者再回診時,小而濃的膽固醇已降為正常值,雖然LDL(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)仍舊有150,但這時候已經不需要治療,「因為他真正壞的部分已經解決了。」

江守山進一步解釋,為何酪梨會有這麼神奇的功效,是因為除了礦物質、維生素以外,酪梨還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-9,且含量相當高,是一種全身都是寶的水果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