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官涉洩密遭調查! 同事驚:很認真是好人...壓制槍砲犯畫面曝

記者黃宥寧、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顏姓小隊長,涉嫌從2018年到2021年間,疑收受修車廠業者請託,違法查閱並洩漏民眾個資,士林地檢署今(7日)上午指揮廉政署,兵分多路搜索中正一顏員辦公室、住家等5處,預計稍晚將依洩密等罪將涉案的顏員、業者數人帶回士檢複訊。據悉,顏員工作認真,曾共事的同仁聽聞此事,也都驚訝不已。

▲▼中正一分局警方遭指控對1名男子涉嫌刑求,當事警獲不起訴處分,回應「聽不出是誰的聲音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顏姓小隊長,涉違法幫忙查詢他人個資遭士林地檢署搜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56歲顏員因警界「六年條款」,從北投警分局調到中正一服務至今約2年,平時表現安分守己,曾共事過的同仁也都讚譽有加,更直呼「就是個好人」,對於他涉及洩密都感到不可置信;稍早警方也提供一段他認真執勤,英勇壓制槍砲犯畫面,但顏如今卻爆出涉洩密給友人,且可能收受不法利益。

▲▼  顏震文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顏姓小隊長查緝槍砲犯,果斷火速將人壓制在地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檢廉查出,顏員涉2018年至2021年間,疑收受1家修車廠業者請託,調閱民眾個資,今早8時廉政署持搜索到警局,目前仍在訊問中,而被搜索的地點也尚未搜完,稍晚除顏員也將預計將相關5人帶回士林地檢署複訊。

中正一分局也強調,本分局秉持毋枉毋縱、不庇縱及「警紀警辦」之精神,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,針對員警違法違紀事件從嚴查辦,以維警察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