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陳吉仲怒告加重誹謗罪 邱毅質疑:他在緊張什麼?

▲▼國民黨「遠航案內幕 揭密」記者會 邱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委邱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對於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引發爭議,農業部長陳吉仲昨日揚言提告前立委邱毅加重誹謗罪,並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起民事求償訴訟。邱毅7日表示,陳吉仲明知他的評論在法律上構不成誹謗,卻還大張旗鼓的提告,打一場必輸的官司,懷疑「他在緊張什麼?陳吉仲為何如此敏感?這下得好好深入查查。」

面對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爭議,陳吉仲昨日在記者會中公開合約內容,點名邱毅指控他與超思負責人秦語喬的老公熟識,才把有油水的生意給超思,以及徐巧芯指政府進口蛋是謀財害命,是嚴重污衊農業部、食藥署同仁,委請律師對兩人提出民、刑事告訴。

陳吉仲說,邱毅誣陷他跟超思負責人老公熟識,徐巧芯指控政府進口蛋謀財害命,但業部同仁從今年二月開始啟動進口雞蛋專案,不眠不休聯繫,最後協助採購的進口商也是不計獲利幫助解決缺蛋問題。因此,為了農業部辛苦同仁和貿易夥伴,「該提告的一定會提告,且今天就會對兩人提出告訴。」

對此,邱毅今日表示,陳吉仲在輿論的強大壓力下,被迫公布畜產會與超思的合約,並說完全沒有圖利的空間。但根據日本關務資料,巴西雞蛋進口到日本的均價是3.8元,可是同樣的巴西雞蛋進口到台灣,超思卻報價5.1元,質疑「這中間的差價是怎麼回事?台灣向美國買武器是冤大頭,難道向巴西買雞蛋,也要做冤大頭嗎?」

「陳吉仲說超思貿易沒有油水,那台日之間的價差是不是油水?油水就是利潤,沒利潤的貿易超思肯做嗎?既然有利潤,再加上一億多元的補助,不叫做獨厚超思的秦語喬,要用什麼文字來形容?」邱毅指出,陳吉仲不能忍受被指控與超思負責人秦語喬的老公熟識,才把有油水的生意給超思,但秦語喬老公是國內雞蛋銷售的大盤商,在農業界並非無名之輩,陳吉仲認識他有什麼奇怪的?陳吉仲為何如此敏感?明知該評論在法律上構不成誹謗,卻還大張旗鼓的提告,打一場必輸的官司,懷疑「他在緊張什麼?這下得好好深入查查」。

至於徐巧芯指政府進口蛋是謀財害命,邱毅認為,這在法律上是有些爭議的空間,但仍是可受公評之事,評論也有所本,在法庭上有得爭辯的,這也是徐巧芯所樂見的。

邱毅說,巴西發生禽流感疫情,後來還被列為疫區,為什麼超思還要堅持進口巴西蛋?巴西供貨的蛋商聽說是當地大台商,一向與民進黨交好,還曾熱情接待過來訪的民進黨官員。陳吉仲既已公布超思合約,也可公布巴西供貨的蛋商身份,好讓外界確認他有沒有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