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拋補助65歲長者健保牛肉 郭台銘:對基層老百姓好都樂見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拋65歲以上長者、55-64歲原住民排富全額補助健保的政見,估400萬人受惠、經費160億元。對此,已宣布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(6日)表示,只要對人民好的,尤其是對基層老百姓好的,都應該提出,且他也樂見,不過好的政策必須要能落實、要有執行力做到,而他的執行力一定會把這些政策執行出來。至於是否要註明出處?郭台銘說,不需要。

▲郭台銘與走訪赤峰商圈獨立書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郭台銘與曾馨瑩走訪赤峰商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侯友宜昨宣布「侯友宜來改變—檢討老人健保」政見,未來若他當選總統,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至64歲原住民,都享有排富全額補助健保,預估約有400萬人受惠、經費預估160億元。而由於侯友宜日前提出的政見,中央也跟進推出,因此對於政見被「抄襲」,侯友宜則說,他拿出來的政見大家願意跟著一起做,他是肯定的,「不錯、真的不錯」,但是要像論文一樣,記得來源出處要說清楚就好了,只要解決人民的問題他都樂見。

郭台銘6日下午偕同太太曾馨瑩到台北赤峰商圈逛街並接受媒體聯訪。對於侯友宜提出補助長者健保的政見,郭台銘說,只要對人民好的,尤其是對基層老百姓好的,都應該提出,且他也樂見。

但郭台銘強調,不過好的政策必須要能落實、要有執行力做到,像他4年前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,則由鴻海做到,證明是可行的,所以提出政策是一回事,執行力也是一回事,「我的執行力一定會把這些政策執行出來」。

至於是否要註明出處?郭台銘說,不需要,現在AI好處在集思廣益,把大家的思想集中在一起,變成對大家有益處,所以他用「集思廣益」4個字回答。

▲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走訪赤峰商圈受到支持者歡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