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第200萬輛整車出廠 產業鏈本土化超95%

▲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第200萬輛整車出廠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第200萬輛整車出廠。(圖/翻攝新華社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線今(6)日駛出第200萬輛整車,代表著從2019年12月第一輛整車下線後,經過3年多便完成0到200萬輛的使命。不僅如此,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200萬輛整車下線的背景還依靠著產業鏈本土化率已超95%,99.99%的員工都是中國大陸本地人,成為「中國製造」的新樣板。

▲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第200萬輛整車出廠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《新華社》報導,今(2023)年前8個月,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累計交付量超過60萬輛,超過2021年全年交付量。如今,這裡已成為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,生產的汽車熱銷亞太、歐洲乃至北美。

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生產製造高級總監宋鋼表示,長三角完備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、上海對全球高端人才的吸引力、通江達海的地理位置等幫助特斯拉快速成長。

宋鋼強調,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長三角形成了匯聚電池、汽車芯片(晶片)、精密加工等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的全生態鏈,「不少中國零部件供應商不僅深度嵌入特斯拉的全球產業鏈,還獲得其他國際汽車企業的認可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