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日本抗議 陸外交部:釣魚台標為領土「理所當然」

▲釣魚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釣魚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釣魚台(陸稱釣魚島、日稱尖閣諸島)在台中日之間,主權歸屬存在長期的爭議。大陸8月28日發布最新「2023年版標準地圖」,引發周邊國家強烈抗議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抨擊新地圖,將釣魚台列為領土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6日回擊,將釣魚島標為中國領土是理所當然,不接受日方所謂的抗議。

據共同社報導,9月5日,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,日方已通過外交途徑提出嚴正抗議,要求中方立即撤回。

毛寧在6日下午召開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「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,中國的地圖將釣魚島標為中國領土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
她說,中方不接受日方所謂的抗議。

大陸最近出版「2023年版標準地圖」,不但畫進了台灣跟釣魚台,就連中印邊境的爭端區域跟馬來西亞部分專屬經濟海域,也都被劃為中國國土,引發周邊多國抗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