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酒駕被抓! 陸男假冒醫師「加水稀釋」血液樣本

▲▼男子偷偷潛入檢驗室,稀釋妻子的血液樣本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▲男子偷偷潛入檢驗室,稀釋妻子的血液樣本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,下同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廣東東莞一名男子為幫助酒駕妻子脫罪,竟突發奇想假冒成醫生,半夜潛入醫院檢驗室,將血液樣本加水稀釋,導致酒精測試結果直接從162mg/100ml變為0,因此引發員警懷疑,進而發現他的行為,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拘留,而妻子也經過重新檢測後,接受處罰。

據《南方都市報》報導,東莞交警萬江大隊日前在莞穗路攔查,凌晨時遇到酒駕的黃姓女子,對她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,顯示結果為162mg/100ml,隨後又將黃女送到醫院做抽血檢測,然而隔天上午進行血液檢驗時,結果卻突然變成0。

▲▼男子偷偷潛入檢驗室,稀釋妻子的血液樣本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這怪異現象引發員警懷疑,立即展開調查,最後發現黃女的丈夫朱姓男子嫌疑最大,並從監視器畫面中看見,朱男在凌晨4點多到醫院徘徊,並且身上穿的是醫生的白袍,一直到5點多偷偷潛入鑑定中心檢驗室,在妻子的血液樣本中「加水」,這才造成檢測結果不實;事後朱男坦承犯案。

警方重新將黃女的血液備份樣本送驗,結果顯示乙醇含量為161.9mg/100ml,屬於酒駕,因此依法進行處罰,同時也對朱男處以刑事拘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