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高齡運動指導培訓班開課 助中高齡者就業

▲高齡運動人才培訓EDM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齡運動人才培訓EDM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促進中高齡、高齡、二度就業婦女就業,新竹市政府針對中高齡、中低收入戶等特定對象,舉辦「高齡運動指導人才培訓」就業促進系列課程,自4日起一連六場在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 5樓(龍山西路99號)辦理,課程報名踴躍迅速額滿。市府表示,台灣從高齡社會往超高齡社會快速邁進,市府開辦系列課程幫助中高齡者就業,祝福學員們收穫滿滿,開心就業。

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,隨著國民的健康意識大幅提升,已有越來越多高齡者從事自主運動訓練,為了滿足未來眾多的高齡人口,也需要有更多的指導人才投入。然而指導高齡者從事運動訓練,除了一般訓練專業知識外,更需加強運動風險評估、老化、長者獨立生活需求等知識,提供有別於一般運動指導的內容,期望藉由舉辦多面向完整培訓課程,兼顧實務技巧及專業理論,提升高齡運動指導人才的教學品質。

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,此次參加學員平均年齡為51歲,特別規劃多個實習場域,讓學員觀摩不同的高齡運動指導員課程帶領方式,感受不同體能狀態的長者各自訓練的重點,並能與業界前輩交流,深入了解高齡運動指導的甘苦、應加強的專業技能,及取得其他國內外資格認證的經驗分享,期待學員藉由參與實習,有更明確的就業規劃。

學員林小姐分享,這個系列課程內容比許多坊間證照課程都更為紮實,可以學習到高齡老化專業知識及訓練指導重點,能提升自身運動教學專業,期待上完課程能將所學運用在高齡者運動訓練,促進長者健康。

勞工處表示,此次委託推廣高齡運動的社創組織-老玩客辦理系列課程,邀請8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講師,課程內容涵蓋老化慢性疾病認識與防治、高齡運動風險控管、高齡運動產業趨勢及就業管道認識等等,期待透過最專業的師資陣容參與,讓學員更紮實地加強專業核心知能與技能。

勞工處補充,除了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就促課程外,市府也致力於青年就業課程,於8月26日至9月17日共舉辦四場次「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」,透過媒體、創業、科技等各界專家與青年朋友一起交流,盼共創新世代的創意文化。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,相關活動詳情請至「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」粉絲專頁查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