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兒子被逼死!陸戰隊中尉陳屍營區 母淚求媒體:幫我討公道

記者劉人豪/高雄報導

海軍陸戰隊99旅子儀營區,今(5日)傳出一名23歲鄭姓中尉陳屍在營區宿舍後方的榕樹下,鄭母控訴,兒子不可能輕生,今凌晨1時許才通過電話,沒想到軍方說兒子早上5時許死亡,不解兒子過往念中正預校、受訓那些最苦的日子都已經熬過來,怎麼會突然輕生死亡,喊話「可以幫我討一個公道嗎」。

▲▼中尉媽媽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鄭姓中尉的母親表示,媽媽兒子不可能輕生,喊話「可以幫我討一個公道嗎」。(圖/民眾提供)

鄭母今下午3時許在子儀營區旁接受媒體採訪,她說不相信兒子輕生,兒子今天凌晨還打電話給她,抱怨連長一直在找麻煩,也說不知道長官為什麼針對他,還說一些不堪入耳的話,讓他想退伍,「如果會輕生的話,應該會情緒激動,但沒有啊,還關心我,說放假就會回家」,沒想到早上6點多就接到兒子死亡的電話,「這樣我能夠接受嗎,軍方說早上5時許沒看到兒子就開始找,最後在榕樹下找到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鄭母說,今天凌晨1點23分才跟兒子通完電話,沒想到過5小時就接到兒子死訊。(圖/家屬提供)

鄭母提到,8月6日時兒子發生車禍,被一個酒駕的駕駛撞到,當時在醫院還跟兒子說看完醫生後回家休息,但兒子堅持要回軍中,「我是想說現在軍中是這麼不近人情嗎?」車禍想在家休息一天都不敢,「這有天理嗎,軍中要不要還我一個公道」。鄭母淚崩說,兒子是怕家裡賺錢辛苦,才會讀軍校減輕家裡負擔,「我一個兒子就在這邊被他們給逼死了」,要替兒子找真相,她認為絕對不可能自己輕生,現場照給法醫看也不像輕生,如果軍方不給一個交代,就要告他們集體謀殺。

鄭母說,兒子是一個軍官,念中正預校熬到畢業,照理講到營區服役後應該算很輕鬆的,不知道為什麼會想不開,最苦的日子都已經熬過來,為什麼在子儀營區服役會發生這種事情?「我也想知道真相,你們可以替我找真相嗎,可以幫我討回公道嗎,可以幫我討一個公道嗎?」

▲▼中尉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鄭男(紅圈)海軍官校畢業後到高雄服役。(圖/家屬提供)

據了解,鄭男是家中老么,上面還有3個兄弟姊妹,一家是高雄本地人,鄭男考上中正預校畢業後讀海軍官校,參加蛙人訓等都有通過,之後分發到99旅服役,過往曾抱怨在軍中一直被逼,一個多月前出車禍還不敢跟連長請假,今天凌晨1時23分打電話給母親,說連長跟軍方一直在逼他,讓他待不下去想要退,沒想到過沒幾個小時就驚傳死亡,陳屍在營區的榕樹下。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發言人洪聖輝說明,鄭母有向軍方提到鄭男打電話回家一事,而據鄭母說法,雙方只是正常聊天,並沒有說有很特殊的徵候。至於鄭男認為軍方、連長逼得太緊的說法,軍方是否知情?洪聖輝說,這段軍方正全力配合檢警做調查,是因為什麼樣原因造成輕生,現在還沒辦法論定,後續包含連長等相關人士將會被約談。

▲▼鄭姓中尉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鄭姓中尉(左)在臉書上貼出跟女友(右)的合照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