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逆轉!颱風天出現噁臭「垃圾山」 彰化市長鐵腕揪150人開罰

▲颱風天停班停課,彰化市垃圾堆積如山。(圖/翻攝自彰化市清潔隊)

▲颱風天停班停課,彰化市垃圾堆積如山。(圖/翻攝自彰化市清潔隊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海葵颱風來襲,彰化縣昨(4)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,彰化市清潔隊也停止清運垃圾,未料上午仍有民眾將垃圾丟在三民路兒童公園前,全堆成一座垃圾山,原本市長林世賢決定以清潔市容為優先,暫不開罰,經過一夜大逆轉,基於勿枉勿縱原則,今天決定對亂丟垃圾民眾150人,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。

彰化市清潔隊指出,「貪圖方便惹人惱,垃圾亂象不輕饒」,清潔隊全年無休,在三民路、中興路及南平路等路段區域,每天上午6點30分至8點30分設置5個定點收垃圾點,平時市民都很守規定,3日夜晚得知隔天因颱風停止上班上課,隨即在粉專及定點貼出垃圾停收公告,但沒想到還是有市民一早便將垃圾直接拿出來丟在地上,甚至已經飄出惡臭,讓市民看得相當傻眼。

▲颱風天停班停課,彰化市垃圾堆積如山。(圖/翻攝自彰化市清潔隊)

清潔隊據報後,緊急調派清潔隊員前往,花了近40分鐘才清理、清洗完畢,恢復乾淨市容,由於市長於第一時間為體恤倒垃圾的長者,為維護市容整潔、服務市民為意旨,對當日亂丟垃圾的民眾予以寬容。

清潔隊強調,今天經市長與清潔隊人員討論過後,基於勿枉勿縱原則並避免因個人貪圖便利,引起更多人效仿、亂丟廢棄物;將對當日在三民路定點處亂丟垃圾民眾大約150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開罰,以儆效尤。

▲颱風天停班停課,彰化市垃圾堆積如山。(圖/翻攝自彰化市清潔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