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屎挖出來才有臭味?一票人「1舉動」狂測:會時不時去聞

流鼻涕,打噴嚏,過敏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有聞過鼻屎的味道嗎?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平時正常呼吸,似乎不太會聞到「鼻屎」的味道?近日有女網友好奇拋問,為什麼鼻屎在鼻子裡不會臭,但是挖出來卻那麼臭?貼文曝光後,引發熱議,其中還有網友想知道,「人中用力往下拉」所聞到的味道又是什麼?

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為什麼鼻屎在鼻子裡不會臭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她在挖鼻屎時,總覺得挖出瞬間的味道很臭,於是開始思考著,為何鼻屎在鼻子裡、沒被挖出來時不會臭,但挖出來卻很臭?接著她便猜測,可能是臭味卡在鼻屎和鼻腔間,所以鼻屎挖出來後,臭味就會釋放出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引發底下網友討論,「大便也是同個原理,否則路上每個人聞起來都像是移動型水肥車」、「鼻屎會臭?我挖怎麼沒味道」、「我鼻屎挖出來沒味道欸,倒是肚臍垢很臭」、「其實你把鼻子捏著放開後,馬上大力吸有時候也會聞到味道」、「耳洞的垢也是必須抹開聞的吧」、「我連牙垢都會刮起來在指尖抹開來聞」、「用手在鼻子左右快速來回一直搓然後停止,也會有一種味道」。

▲▼鼻子。(圖/免費圖庫pixels)

▲原PO好奇,為何鼻屎挖出來才有異味?(示意圖/取自Pixels)

其中還有網友好奇,「那人中用力往下的那個味道是什麼?」底下就有其他網友直呼,「我常常也都在想這個問題」、「我覺得是粉刺的味道」、「平常不知道!拉一下原來有味道」、「我以為是鼻孔的味道」、「不自覺的跟著拉長人中聞看看」、「我喜歡拉人中的味道,我好奇怪」、「我就知道我不是孤單的,真的會有人拉人中聞味道」、「我每次都覺得自己的人中很臭,但是又會時不時的去聞」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,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之前曾在《健康2.0》提到,鼻子若聞到怪味,可能是鼻竇出問題,當鼻竇感染到念珠菌時,就會有臭起司般的味道;若是厭氧性鏈球菌感染,會有糞便臭味;黴菌是如死老鼠的味道;葡萄球菌會是汗臭酸、運動鞋味;念黴菌則像地下室出現腐敗味。他也提醒,如果有出現上述味道,千萬不要忍耐,就醫較為保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