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變更弱!又3縣市脫離暴風圈 傍晚到晚間本島解除陸警

▲▼海葵颱風今下午14時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▲海葵颱風今下午14時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海葵颱風變瘦小,強度持續減弱,再新增彰化、南投、屏東3縣市脫離暴風圈,氣象局預估今(4日)傍晚到晚間台灣本島將解除陸警。

海葵颱風今(4日)下午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3.1度,東經119.3度,即在澎湖的南南西方約60公里之處,以每小時12轉8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轉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5 公尺,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2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,第11號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,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亦較縮小,目前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,向西北西轉西移動,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。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。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海葵移動緩慢,強度減弱,暴風半徑縮小,今下午2點再增彰化、南投、屏東3縣市脫離暴風圈。

目前陸警範圍僅剩陸上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澎湖、金門。海警範圍則有台灣海峽北部、台灣海峽南部、巴士海峽、東沙島海面。

不過謝佩芸指出,颱風雖減弱,風勢雨勢減緩,且颱風結構鬆散,但海葵仍把水氣帶到台灣陸地,台灣南側有西南風水氣移入雲林以南,颱風外側吹南風偏東南風,迎風面宜蘭、花蓮降雨持續,雲系通過中央山脈移入西部,中部以北也有間歇性雨勢,強對流通過會帶來較大降雨,嚴防短延時較強降雨。

由於海葵強度持續減弱,謝佩芸表示,根據颱風動態預估,未來海葵持續往西移動,所處海洋環境不力發展,海葵結構被地形破壞,未來會有持續減弱趨勢,至於何時變熱帶性低氣壓仍要觀察,一旦迅速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警報將解除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