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海葵來襲 北水局9/4日首次操作阿姆坪防淤隧道

▲「海葵」來襲,北水局9/4日首次操作阿姆坪防淤隧道期水庫延壽 

▲「海葵」來襲,北水局進行相關調節性放水。(圖/北水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海葵」來襲,帶來充沛雨量,北區水資源局3日下午說明石門水庫的調節性放水操作和水情指出,受到「海葵」颱風環流的影響,北部地區有明顯的降雨,位照北水局9/2-9/3日的降雨量累計,給水區已經累積降雨量達到88毫米,目前的水庫水位是在244.1公尺,蓄水量約為2億噸、蓄水率約為96.2%,為確保水庫的安全,北水局已進行相關調節性放水。

▲「海葵」來襲,北水局9/4日首次操作阿姆坪防淤隧道期水庫延壽 

北水局說,到今日下午3點,調節性放水是每秒770立方公尺,希望控制水庫水位有足夠的防洪操作空間,確保水庫的安全。另外,阿姆坪防淤隧道,北水局也利用這一次的颱風來進行相關的充裕操作,依照目前水庫的模擬分析,預估在明(4)日,中午左右尖峰流量會來到每秒1200立方公尺,所以預定在明天8點到11點之間,北水局將操作阿姆坪防淤隧道。

北水局強調,而這也是阿姆坪防淤隧道在完工以來的第一次,希望未來防淤隧道能發揮他的功能,讓水庫減淤相關策略落實,達到水庫延壽的效果,當然水庫在這段期間有比較多的水量,來進行相關的放水操作,呼籲水庫下游河道道民眾避免進入,希望民眾關切水情,做好防颱準備,確保生命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