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歲老伯衝火場變「黑面雕像」 手臂皮膚被燒掉一大塊

▲▼70歲老伯救火後全身被熏黑。(圖/翻攝自南通交通廣播)

▲70歲老伯救火後全身被熏黑。(圖/翻攝自南通交通廣播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江蘇南通一名70歲社區警衛遇失火,第一時間衝進火場滅火救人,火勢撲滅後他也被消防員解救,整張臉和其他露在外面的皮膚都被熏黑,手臂皮膚也燒傷料落一大塊,看起來就像是一尊「黑面雕像」,送醫急救後,目前傷勢穩定,只有輕度吸入性損傷。

據《南通交通廣播》報導,老伯名叫張家漢,當時早上8點正在值勤,得知某棟樓的5樓失火,立刻拿起滅火器衝進火場,完全不顧現場濃煙密布,空氣中瀰漫塑膠燃燒後的焦臭味,進去後眼睛也被熏得睜不開,濃煙灌進鼻腔,讓他幾乎無法呼吸。

張老伯持續滅火,然而火勢越來越大,就在他以為要死在裡面的時候,消防員及時趕到,將火勢撲滅後也把他救了出去,從火場出來的他整個人都被熏成黑色,手臂和手掌多處燒傷。

▲▼70歲老伯救火後全身被熏黑。(圖/翻攝自南通交通廣播)

▲火勢撲滅後的慘狀。(圖/翻攝自南通交通廣播)

事後張老伯回憶火場內清況表示,當時感覺自己呼吸困難,手臂及雙手都有刺痛感,頭皮也越來越緊,「心想這條命今天估計要交代在這了」,幸好順利獲救。

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燒傷科主任醫生項鐵指出,張老伯目前狀況穩定,「雙上肢、面頸部8%的體表面積火焰燒傷,輕度吸入性損傷」,已經先進行清創包紮處理,後續將觀察病情變化,並考慮做植皮手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