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區總雨量恐逼700毫米 大雪山、八仙山、武陵預警性休園至9/4

▲大雪山遊客中心。(圖/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提供)

▲海葵颱風來勢洶洶,大雪山、八仙山、武陵預警性休園至9/4。(圖/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今年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,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表示,由於山區恐將降下豪大雨,轄內包括大雪山、八仙山及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今起至9月4日預警性休園。

不僅三座國家公園,台中分署也提到,轄區內之自然步道群如谷關七雄步道、鳶嘴稍來山步道及橫嶺山步道等計13條步道,配合台中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公告也在今天起封閉,請民眾勿進入步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分署指出,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訊息,9月2至4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中部山區總雨量初估達400到700mm,考量轄內大雪山、八仙山與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距離長,為免因豪大雨造成落石坍方、林木易崩落、倒塌等風險危及旅遊安全,三處森林遊樂區今天開始預警性休園至9月4日。後續將視颱風警報解除,園方進行災害勘查及環境整備,在園區安全無虞下,再行開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