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度醉駕!高雄男才假釋又喝酒騎車 還幹譙監獄「比當兵還差」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林姓男子(68歲)8月31日酒駕被警方攔查,警方發現林竟是第7次酒駕,而且他今年4月才剛因酒駕服刑假釋出獄,林男被逮時還抱怨,「酒駕入監的日子難熬,甚至比當兵還不如」,但依舊無法改變林男一再酒駕的惡習,令員警搖頭不已。警方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並移置保管車輛、扣繳該車牌照。

▲▼林姓男子日前又酒後騎車,這已是他15年來第7次酒駕,還抱怨「酒駕入監的日子難熬,甚至比當兵還不如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林姓男子日前又酒後騎車,這已是他15年來第7次酒駕,還抱怨「酒駕入監的日子難熬,甚至比當兵還不如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員警於8月31日下午5時許,巡邏行經左營區勝利路與翠華路口時,發現林男騎乘機車時,停等紅燈低頭使用手機,立刻上前攔查,沒想到才一靠近,就聞到林男身上散發濃濃酒氣,經實施酒測後,酒測值0.51毫克超標。

警方調查,林男自民國2008年初犯後,至今已是第7次酒駕,2021年更是因3度酒駕入監服刑,今年4月才剛假釋出獄,沒想到假釋期剛結束,馬上又酒後騎車。

警方表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自2019年7月1日起10年內如有酒駕再犯或拒測者,得公告違規人姓名、照片及違規事實!呼籲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,勿心存僥倖而酒後駕車上路,才能確保自己及他人用路及生命安全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