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揪心外遇戲!小三爸戲份超催淚 綠光《清明時節》票房破9成

▲▼綠光劇團30周年大戲《清明時節》4.0昇華版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▲《清明時節》4.0昇華版,劇中精彩群戲調解委員會,上演原配、丈夫、小三對峙場景,讓觀眾直呼過癮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綠光劇團30周年大戲《清明時節》4.0昇華版,從高雄、台中一路巡演累積口碑,將於今(1)日起到9月10日,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9場,票房邁入9成。其中外遇三角戀的議題,引爆大批女性觀眾共鳴,飾演正宮的「第一媳婦」張玉嬿火力全開,讓許多觀眾叫好;不過「小三」張靜之與戲中爸爸柯一正的父女情感也超催淚,成功打造非典型的外遇戲。

《清明時節》講述「外遇」這道千年難解的課題,由游安順與張玉嬿配對成一對相親結婚多年的怨偶,因為丈夫與小三張靜之的精神出軌,牽扯出一系列的事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綠光劇團30周年大戲《清明時節》4.0昇華版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▲游安順(右)與張玉嬿(左)飾演一對相親結婚多年的怨偶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張玉嬿飾演的原配秀卿,角色是傳統女性的縮影,一心為家庭付出;這次難得挑戰舞台劇,比電視連續劇更強調立即性的情緒表現。劇中夫妻兩人在餐桌前上演諜對諜,是最具看點的場景之一。

在簡單的對話堆疊中,妻子戳破丈夫在外有小三,質問對方「我到底做錯什麼?」,後來妻子上調解委員會爭取權利,更到小三家中討公道,種種女性自強舉措讓觀眾看得直呼過癮。

不過吳念真說,《清明時節》並非只聚焦外遇裡男歡女愛的情節,還會看到親情,柯導與靜之這對父女如何相互扶持,以及劇中角色每一個人遇到生命的困境時,他們所做的選擇。

▲▼綠光劇團30周年大戲《清明時節》4.0昇華版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▲五零年代的外遇習題,寫實劇情吸引大批女性觀眾共鳴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為了滿足現實生活沒有女兒的缺憾,吳念真別於原著,全新打造小三父親一角,由柯一正詮釋溫文儒雅的潘父,劇中柯知道女兒介入自己學生的家庭,雖然痛心,仍發揮父愛保護兒女,讓張靜之一想劇中的父親,就會哽咽,「他心裡其實是最糾結的人,但卻用溫暖的方法面對下一代」。

每次排練現場,吳念真從不缺席,將每位演員的情緒打磨到最佳狀態,而從第一版演到現在第四版的張靜之,面對全新男、女主角卡司陣容,更覺得自己像是「演了新的戲一樣」,張靜之說,「嬿姐詮釋的太太帶著一股神經質,看起來很漂亮、很有氣質,但是爆發力嚇人,那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正宮」、「跟安順哥對戲非常揪心,他讓我看到更多關於輝昌的糾結,他對我的愛與不捨。」

▲▼綠光劇團30周年大戲《清明時節》4.0昇華版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▲柯一正(右)在劇中飾演張靜之(左)的父親,父女情感超催淚。(圖/綠光創藝提供)

《清明時節》9月1日~10日於臺北國家戲劇院演出,全台語發音,綠光創藝特別增設華文字幕版(9/1、9/8晚場),票券所剩不多,購票可洽綠光劇團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。

由於海葵颱風影響,綠光已擬定相關因應措施,將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後,發佈延期及退換票資訊,購票觀眾可密切留意綠光劇團粉絲頁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公開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