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州青創大賽總決賽! 102位台灣選手登陸「爭取」創業夢想

▲▼ 兩岸創業大賽           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 常州青創大賽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常州報導

2023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(以下簡稱「青創大賽」)總決賽日前在江蘇省常州市舉行,本次大賽共吸引上海、重慶、安徽、福建等地和台灣153個項目報名,共有102位台灣選手來常州參賽,其中「首來族」選手有35人。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視訊致詞也祝賀,希望兩岸青年透過交流找尋自己夢想方向,來大陸追夢圓夢。

本屆活動大陸方面出席嘉賓,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,江蘇省人民政府參事黃瀾,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,中國科學院院士、南京大學教授陳洪淵出席頒獎儀式;台灣方面中國國民黨副主席、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以視訊方式致辭。

潘賢掌現場致辭表示,大陸為創新創業者提供了廣闊空間,千千萬萬敢創新、敢創業的人在奮鬥中實現了人生的價值,「歡迎更多的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、築夢、圓夢。」

連勝文視頻致辭中指出,本次大賽對參賽項目資金、落地等方面的整體配套支持是協助青年創業最好的政策,相信兩岸青年在這個平台上同台合作、切磋、交流、融合,一定會獲益頗多。他也祝願兩岸青年,「可以藉此契機找到合作伙伴及未來發展方向。」

▲▼ 兩岸創業大賽           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總決賽參賽選手介紹創意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透過層層角逐,選出50個晉級青創大賽總決賽的項目,最終企業組和個人/團隊組評選出一等獎4名,二等獎8名,三等獎16名。

總決賽方式,參賽選手以「7分鐘彙報+3分鐘評委提問、打分」的形式進行比賽。共50多個創業產業題目參選,包括「小包智工」「店小寶」「車用高溫穩定性積層陶瓷電容開發」涉及新能源、新材料、健康醫藥和智能製造等多個領域。

「希望可以將項目在常州進行落地與合作,通過兩岸技術的交流和人才的培育,走出自己的道路。」本次大賽個人/團隊組一等獎獲得者範綱峰表示,這次大賽認識到不同領域的專家,是最大的收穫。

企業組三等獎獲得者陳婷婷說,「我們看到有非常多的初創項目跨海而來參加這次比賽,他們主要是受到大陸相關產業政策的吸引。」兩岸攜手合作,未來才能取得更大的發展。

▲▼ 兩岸創業大賽           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50多創意項目進入總決賽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「本次大賽一是聚焦前沿科技突破,二是聚焦未來產業佈局,三是聚焦融合發展。」本次大賽決賽評委,南京工程學院原院長史金飛指出,兩岸青年合作,一定可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。

針對獲獎項目,大賽首次設立獎金獎勵,常州西太湖科技產業園對於獲獎項目落地園區還增設配套獎金,進一步推動大賽成果轉化和可持續運行。

▼ 兩岸青創大賽提供就業服務諮詢 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▼ 兩岸創業大賽           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