諷刺!蔡英文今頒國軍楷模獎 陸軍爆軍事訓練役20多人營內打群架

▲257旅發生軍事訓練役群架。(非當事人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陸軍257旅發生軍事訓練役群架。(非當事人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軍人節將屆,國防部今(31日)上午舉行「民國112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」,由總統蔡英文親頒國軍楷模等獎,但諷刺的是,位在嘉義的陸軍十軍團257旅傳出前天發生軍事訓練役男營內集體鬥毆,20多人涉嫌打群架。對此,十軍團回應,單位依「刑懲併行」原則,相關涉犯人員於當日即移送法辦,並召開懲評會檢討重懲。

據《菱傳媒》31日報導,257旅29日上午對軍事訓練役男進行3000公尺徒手跑步鑑測時,其中有2個連的役男在跑步時看不慣他連弟兄,在跑完步後互相開嗆,接著彼此撂人助陣,有20多位軍事訓練役男涉嫌打架。

對此,十軍團表示,轄屬257旅數名軍事訓練役男,29日上午於營內因細故致生肢體衝突,在場幹部立即向前制止,並嚴加管束。十軍團說,單位依「刑懲併行」原則,相關涉犯人員於當日移送法辦,並召開懲評會檢討重懲;另援引為例,通令各單位持恆引導官兵正向情緒管理及強化軍法紀教育,以端正軍風紀律。

針對表揚大會,國防部31日說,蔡英文親自頒發國軍楷模、模範團體主官、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、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考核績優評鑑、敬軍模範及後備輔導幹部楷模等7類196個獎項,表揚官兵楷模及模範團體在戰演訓上卓越表現,並代表國軍向所有愛國家、挺國軍的社會賢達,表達敬意和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