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男國道「解放雙手」低頭看小說!離譜畫面全被拍

▲▼特斯拉男開車上國道,卻直接解放雙手、低頭看小說。(圖/翻攝臉書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▲特斯拉男開車上國道,卻直接解放雙手、低頭看小說。(圖/翻攝臉書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隨著科技愈來愈進步,現在有許多車輛會配備自動輔助駕駛、巡航定速等功能,緩解長途開車的疲勞。不過,近日有名特斯拉駕駛開車上國道,疑似自動輔助駕駛功能,直接放開雙手、拿著小說狂看,離譜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,也讓網友罵爆了。

臉書粉專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30日分享一張照片,這名特斯拉駕駛開著愛車上國道,過程中竟然直接放開雙手、拿起一本小說,一路盯著小說狂看,似乎完全不在乎前後車況,行為十分危險。

國道一號,國一,中山高,高速公路,交通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國道上車速較快,如果不專心駕駛,很有可能因此出意外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國道公路警察局痛批,「好好開車很難逆」,這種「用生命閱讀」的行為,可能連作者都感到生氣,且輔助駕駛不等於全自動駕駛,這樣的行為觸犯了法規,不但會吞下危險駕車的罰單,還會被吊扣牌照6個月,貪圖一時方便、做出危險行為,實在得不償失。

離譜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,不少網友氣得痛批,「用生命在增進知識」、「是多好看的書?可以用生命在看書」、「該認真的時候不認真」、「這樣應該要吊銷駕照的」、「有了輔助駕駛,連腦都不用帶出門了。」

此外,也有許多民眾反映,現在國道內線常常出現這種情況,不少駕駛打開了輔助駕駛功能,接著就什麼都不管,導致車流持續回堵。對此,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回應,目前持續在取締這種駕駛,只是沒有將取締的近況張貼出來而已,員警們仍舊十分認真執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