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碰上開學日!環境部呼籲:留意颱風積水、做好「巡倒清刷」

▲▼環境部提醒,開學前校園要清除積水容器。(圖/環境部提供)

▲明天中小學開學,加上颱風即將來襲,環境部提醒校園與民眾都要清除積水容器。(圖/環境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全國中小學明(30日)正式開學。面對颱風來襲,加上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為近10年來同期最高,環境部呼籲民眾與各級學校,做好防颱之餘也要做好廢棄容器清理,避免容器積水孳生病媒蚊,登革熱防治最重要的是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颱風過後要特別注意容易積水地方。

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,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為近10年來同期最高,加上明天就是全國中小學正式開學,颱風又將挾帶強風豪雨,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南區環境管理中心在今天提出呼籲,全民一起投入防治登革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管署指出,從6月28日起啟動「全國登革熱(含茲卡病毒)病媒蚊孳生源清除複式動員計畫」,包括配合台南市環保局鎖定高風險疫情熱區進行強力稽查,已配合動員78車組205人力、巡檢6572戶、198處空地、28處工地、清除積水容器數594、投藥數307處,並累計查獲告發56處陽性孳生源。

環管署提醒民眾,除了做好防颱,也要清理廢棄容器,避免容器積水孳生病媒蚊,登革熱防治最重要的是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而颱風過後容易積水卻常被忽略的地方,像是屋頂天溝、花盆底盤、瓶罐容器等環境,以及校園環境積水容器、家裡的花瓶、飲水機底盤、水塔、營建工地電梯井等,日曬高溫的積水環境最適合病媒蚊迅速孳生,積水容器要勤換水刷洗,避免病媒蚊蟲卵附著。

環管署重申,一經查獲登革熱孳生源,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,無勸導改善期,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,請民眾嚴格落實各項防治措施,務求落實防疫零死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