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籍留美博士生槍殺教授 13年前曾高考入名校成「清貧家庭典範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教堂山大學(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-Chapel Hill)28日傳出一起槍擊案,一名嚴姓華人副教授遭到一名陸籍博士生槍殺。事件發生後,當地警方循線逮捕一名名為齊太磊的嫌犯,嚴姓副教授應是齊太磊的指導教授,作案動機仍待查明。

▲陸籍留美博士生齊太磊涉嫌槍擊指導教授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齊太磊(圖右)和弟弟以624分相同分數分別考取名校,一時成為佳話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「齊太磊」姓名在大陸網站上搜尋,竟發現他早在2010年便曾經登上媒體版面,當時,他與弟弟齊太安同以624分的高分分別考取武漢大學及西安交通大學,兄弟倆出生清貧家庭卻孜孜不倦地努力學習向上,一度成為當時農村出身、清貧家庭的典範。

▲陸籍留美博士生齊太磊涉嫌槍擊指導教授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陸籍留美博士生齊太磊開槍後,警方發出的通緝通告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當時的報導顯示,齊家靠著6畝田地供養兩兄弟唸書,全家最值錢的就屬耕耘機,每月200元人民幣的零用錢,還捨不得花。齊太磊受訪時曾透露,「和弟弟在學校時,都是買一份菜一起吃,最多就花300塊錢,剩下全用來買書。」

▲陸籍留美博士生齊太磊涉嫌槍擊指導教授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齊太磊被捕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微博)

齊太磊2015年畢業於武漢大學,曾就讀於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,並於2021年獲得材料科學碩士學位。隨後,他前往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教堂山分校攻讀博士生,就讀於該校應用物理科學系,自2022年起便一直在該校擔任研究助理。

這起槍擊案發生後,齊太磊隨即朝校外逃逸,警方立即公布嫌犯照片,並在距校園1英里遠的地方將齊太磊逮捕歸案,槍擊動機警方仍在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