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參選權利人皆有之」 徐耀昌挺郭台銘:團結就是讓位給更好領導者

▲▼徐耀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耀昌)

▲徐耀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耀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出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造勢活動時,喊出「下架國民黨」,遭國民黨考紀會發函調查,22日凌晨宣布退出國民黨。對於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,徐耀昌29日透過臉書發文表態支持,並直言「參選權利人皆有之」,團結的目的不是為了給黨員一個交代,而是要把位置讓給能使台灣更好的領導者。

徐耀昌指出,昨天是台灣民主政治歷史性的一刻,為藍營的永續發展,有人挺身而出,有人持反對立場,這都是民主的常態,也是每個人為爭取參選自由所做的選擇。然而,被壟斷的媒體、被操作的風向,以及來自四面八方數不清的側翼,在野陣營未選先敗、急找戰犯,舉團結大旗,事實上卻是為背離民意所導致的選情低迷尋找台階下。

「參選權利,人皆有之,我們所支持的是政黨的利益,還是台灣的和平與經濟繁榮?」徐耀昌說,若為和平,若為經濟,若為民生,若為希望台灣成為亞洲首富,那麼該把國家前途交到誰手上,答案自然清晰;但若為個人,若為政黨,若為藍綠,若為少數人無法放下權力的慾望,那麼被一次次撕裂的福爾摩沙,人民的苦難將永無止境。

徐耀昌認為,人民的苦難是薪資跟不上所得,但政府束手無策;是不敢成家立業,但老邁雙親求孫若渴;是家的結構崩毀了,是生活的品質消失了,是兩岸的政治問題讓台灣舉步維艱,是黨派的惡鬥決定了兩千三百萬人的前途。

因此,為故鄉人民的共同發展,徐耀昌強調,他選擇支持能帶領台灣走向和平、富足、讓年輕人能找回對生活熱情的人,而這個人必須要有豐富的國際事務能力,要有果斷的魄力與執行力,但不能有政治的包袱,也不能有私人的利益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常說,缺錢的人從政很危險,但缺錢的政黨從政更危險,民進黨就是鮮明的例子。

徐耀昌坦言,團結的目的不是為了給黨員一個交代,而是要把位置讓給能使台灣更好的領導者,先贏得人民的信任,在野聯盟才能找回2024勝利的契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