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千億身價將成「史上最有錢」總統參選人 相當於3倍川普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上午召開「主流民意大聯盟」記者會,宣布將以獨立參選人的身分,投入2024總統大選,如果正式領表參選,將成為「史上最有錢總統參選人」,因為根據《富比士》(Forbes)2023富豪榜,郭台銘身價為72億美元(約新台幣2300億)將近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的3倍。

▲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,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,並由黃士修擔任發言人一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郭台銘若正式登記參選,將成為「史上最有錢總統參選人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根據《富比士》排名,郭台銘名列2023富豪榜的第317名,過去郭台銘分別於2005年、2010年、2017年、2018年、2019年和2021年登上台灣首富;去年郭台銘雖被擠到第6名,但超越2300億元的資產仍是一般總統候選人難以追上的。

▲▼ 美國前總統川普24日晚間赴喬治亞州主動投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郭台銘身價將近是川普的3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前美國總統川普的身價,則為25億美元(約新台幣797億),相較之下郭台銘的身價將近是川普的3倍。

郭台銘身為「史上最有錢總統參選人」在27日晚間出席「主流民意大聯盟高雄場」活動時就喊話,「我懂財經!我保證我至少能讓台灣GDP倍增!加一倍啦!」並且保證勞保基金不會破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