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大妹入學後悔「想改考私校」!一票見細節讚聰明 曝1招免重考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讀到頂大還會想轉校系嗎?一名女網友透露,妹妹目前就讀頂大文組,不過最近卻想要重考,因為覺得就讀私校資工的發展更好,但她很擔心對方入學之後會很辛苦,於是急忙勸退,但也好奇眾人的想法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有些人認為其實妹妹現在就看清未來出路,算是很聰明的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妹妹目前就讀頂大的語言科系,但近日卻因為3個原因想重考,第一是覺得入行門檻比較低,因為系上給分很甜,覺得學位很像灌水,且很多譯者也都非科班半路出家;其二是沒成就感,妹妹認為老師上課都在重複基礎又無聊的內容,「基礎固然重要,但整個大一都沒有教進階一點的東西蠻扯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後是面對現實的薪水問題,妹妹認為文組工作機會少,且頂尖文組人才難當,薪水也很低,一整年都過得很無趣,也沒學到專業,若未來想要轉換跑道,就必須打掉重練。雖然也有很多頂尖文組的人變成成功人士,但妹妹平時沒什麼鬥志,課後也不想要精進自己,所以才想要重考。

妹妹也指出,私立大學的資工系入學分數比頂大文組低很多,但畢業之後資工的文憑卻比文組好找工作,且認為即使未來真的不喜歡資工的課程,也可以再轉回文組。

但原PO擔心妹妹讀資工會很辛苦,且若是分數不夠,無法轉學離開,就得一直留在資工系。所幸事後順利勸退對方,但她還是很好奇,「對於沒什麼興趣、做什麼都覺得蠻無聊的頂大文組學生,會推薦重考資工嗎?」

▲▼學測。(圖/資料照片)

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「你妹看起來是憑實力說話的人,讓她嘗試一次吧」、「感覺可以,以就業角度來看的話」、「你妹很聰明,提早看清社會現實」、「覺得你妹妹蠻有道理的耶,語言搞不好對她來說可以自學,但她應該是想給自己一份保障多一項專業吧」,但也有人認為,「不覺得私立資工比頂大文組好,畢竟後者還是有光環在」、「長期文組怎麼可能轉資工啊,寫程式不是那麼簡單好嗎」。

另外,有人就建議,「讓她去旁聽資工課程,自己安裝程式試著寫點東西看看啊,真有心的話,軟體自學一陣子還有興趣再說吧」、「台大系所那麼多,可以旁聽、修輔系、修雙學位、甚至轉系,多去看看其他系在做什麼事,用想像的不一定準」、「她如果覺得語言科系沒路用,就輔系或是雙主修其他科系」、「去申請雙主修」、「轉系不就好了」、「這麼厲害完全可以雙主修啊,說真的文組理組的錢真的差很多,不然先休學半年試看看也行」。

但也有網友質疑,「不要反串了啦,當大家智障嗎」、「反串好玩嗎」、「太創了,一般人發文求救哪會這樣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