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網紅探險的凶宅竟是自己家! 陸姐弟遭網暴氣炸提告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大陸貴州省一名女子和弟弟無意間發現,擁有250萬粉絲的網紅直播探險的「鬼屋」竟是自己家,立即要求對方刪除影片,沒想到遭到拒絕,無奈之下將網紅告上法院,最後雙方在法庭上進行和解,姊弟兩人也獲得3000元精神補償費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13000元)。

據《齊魯晚報網》報導,周姓女子一家原本住在鎮遠縣,父母接連去世後,就和弟弟搬出去,借住在親戚家,直到今年6月時她刷到一則「貴州螺絲橋靈異小樓」影片,點進去看後驚覺,影片中的鬼屋講的正是自己家。

影片由陸姓男子經營的戶外探險帳號「上那去」所發布,他不只擅自進入別人家拍攝,還利用恐怖音效造謠鬧鬼,將房子塑造成凶宅,影片播出後,擁有281萬觀看量,點讚數破71萬,轉發量更是高達45.8萬。

▲▼探險網紅造謠房子鬧鬼,遭屋主提告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探險網紅造謠房子鬧鬼,遭屋主提告。(圖/翻攝自影片,下同)

不少網友輕信影片中的說法,留下各種詆毀房屋的評論,像是「妥妥的陰曹地府」、「房子正面看像墳,樓頂上的圓像墓」等等,讓周女及弟弟看到後身心受創。

姐弟兩人受不了網路暴力,向陸男表明身分後要求刪除影片,卻遭到對方拒絕,甚至被拉黑,無奈之下只好走法律途徑。

當地法院審理後認為,陸男身為擁有250多萬粉絲的網紅,為了博眼球賺取流量和利益,私自進入別人家,甚至捏造虛假訊息將房屋渲染成鬼屋,導致屋主遭受網路暴力,應該承擔民事責任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

最後陸男與姐弟達成和解,並表示「我沒有想到自己的行為會給你們造成這麼大的傷害,向你們表示歉意。我同意你們的全部訴訟請求,並且自願進行一些經濟補償」,他寫下道歉信,另外賠償3000元精神補償費。

事後陸男再次透過帳號「上那去」發布影片,向周女及其弟弟公開致歉,「我在沒有了解清楚的情況下,跟著別人起鬨、去宣傳、去拍,也更為這個房子火上澆油」,他告知圈內好友網路上有關房屋的消息不實,同時呼籲大家不要再去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