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瀕臨破產邊緣 黃珊珊:民進黨何時才肯面對錯誤能源政策?

▲民眾黨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競選總幹事、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台電預估去年至今年底累計虧損超過4000億元,面臨破產危機,行政院24日則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將編列1000億元用以挹注台電,台電資本額將擴大至5800億元。對此,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6日則在臉書表示,這些補助款的來源終究是人民的納稅錢,民進黨政府究竟什麼時候才肯面對自己錯誤的能源政策?

黃珊珊指出,台電近期爆出虧損不斷,預估到今年底虧損金額將達到4000億,對資本額4800億的台電來說,已經接近破產邊緣;而經濟部卻將虧損的原因歸咎於國際燃料大漲,反倒證明了民進黨偏重仰賴國際進口的燃氣發電,是錯誤的能源配比。

黃珊珊提到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稱,「台電這兩年的虧損累計新台幣5千多億,主因是國際燃料價格高漲。期盼國際燃料下降之後,讓台電營運可以恢復正常,這幾年政府動輒用上千億挹注台電,這也是讓台電撐住整個物價。」她表示,站在國家的立場,的確不能放任台電虧損倒閉,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,這些補助款的來源終究是人民的納稅錢,而台灣的財政狀況年年赤字,這些補助恐怕只能靠舉債的方式來支付,這才是真正的債留子孫。

黃珊珊強調,面對這樣的問題,除了持續發展綠能之外,更將納入可以穩定提供發電的核能做為基載,才能真正避免國際燃料的波動影響台灣人民的生活,「2024以後可能不關民進黨的事,但卻是全台人民的事。民進黨政府究竟什麼時候才肯面對自己錯誤的能源政策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