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漁船擱淺13hrs…2怪手救援助脫困! 民眾直擊拍手歡呼

記者楊漢聲、黃資真/台東報導

台東市豐里海邊25日清晨4時許發生漁船擱淺意外!成功籍漁船金鴻益號準備北返富岡漁港途中,疑似風浪太大,又不熟悉海域,船隻被推擠擱淺在沙灘上,釀成1名船員腰部受傷。下午5時許在2台怪手的幫忙下,終於順利協助「金」號脫困。

▲▼            台東市豐里海邊25日清晨4時許發生漁船擱淺意外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成功籍漁船金鴻益號在擱淺13個小時後,順利脫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,下同)

金鴻益號船長表示,清晨在太麻里外海作業後,要北返富岡漁港,經過豐里外海時,海面風浪突然轉強,加上不熟悉周邊海域航道,等4時許發現時,船已經擱淺。

畫面中可以看見,船身已被海浪推擠到沙灘上,不時還有大浪打來,讓船搖擺不停,最終遭海浪打到側翻,船上2名台籍和3名印尼漁工及時順著側倒的甲板下船,連忙跑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台東市豐里海邊25日清晨4時許發生漁船擱淺意外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區漁會理事盧正修凌晨4點接到漁民求救電話後,立即聯絡海巡單位以及附近作業船隻前往支援,其中一艘在附近作業的友船漁發116號接到電話後,想靠近進行拖船救援,無奈風浪大,加上器材不足,只能放棄。

最終,「金」號在沙灘擱淺將近13個小時後,於下午5時14分利用2台怪手將船身翻正,於岸際脫困,附近民眾看見漁船脫困後,連連拍手叫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