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富翁被兒送進精神病院 警方證實:在醫院廁所自殺亡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湖南張家界一名千萬富翁和家人發生爭執後,一氣之下將家中物品全部砸爛,最後被兒子送進精神病院,期間他不斷申訴自己沒有生病,但都無人理會,最後又被子女轉送到長沙的醫院治療,然而9天後就被發現在廁所自殺身亡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羅姓富翁5月25日召開家庭會議,然而最後和子女不歡而散,隔天自己打電話報警,之後開始拿棍棒在家裡猛砸,等警方到場時,他的兒子已經聯繫張家界市精神病醫院,準備將他送進去治療。

▲▼富翁被子女送進精神病院後自殺身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鳳凰網)

▲富翁被子女送進精神病院後自殺身亡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羅姓富翁在6月2日被轉到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繼續治療,當時診斷結果為「腦器質性精神障礙」,一個多月後他寫下申訴書交給妹妹。

他在書中提到,自己沒有精神病,「是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偏聽偏信,完全不顧其精神狀態正常的事實,控制其自由,強行為其用藥,致其身心大受損傷,對此我十分憤怒」,他要求有關部門「及時制止不合法收治行為,並對我所謂的病情進行鑑定」。

▲▼富翁被子女送進精神病院後自殺身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鳳凰網)

▲富翁寫申訴書強調自己沒病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鳳凰網)

羅姓富翁又在8月14日被子女轉到長沙一間醫院,9天後上吊自殺死亡;他的兒子曾在抖音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,對於父親是否為精神病人及是否具有民事行為能力,他已經向法院提出申請鑑定,也得到張家界市永定區人民法院受理,目前進入訴前鑑定程序。

長沙市岳麓區含浦派出所警方證實了羅姓富翁的死訊,並表示完全排除他殺,「如果要屍檢,需要其直系親屬提出」。

羅姓富翁的妹妹也在日前出面透露,由於侄子和侄女不想償還債務,因此利用直系親屬的身份,將哥哥強行送進精神病院,變相囚禁,醫院也多次要求把哥哥接出去,但之後就被兩人藏起來,「孩子這樣對待父親太讓人心痛了」。

據了解,腦器質性精神障礙(brain organic mental disorders)是指由於腦部感染、變性、血管病、外傷、腫瘤等病變引起的精神障礙,又稱為腦器質性精神病。隨著人類壽命延長,高齡人口逐漸增加,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的發病率也明顯上升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