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鐘內被雷擊2次 衰男「三度燒傷」嘆:我平時有做好事欸

▲▼男子被雷擊造成三度燒傷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)

▲男子被雷擊造成三度燒傷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貴州遵義一名男子日前在家門口5分鐘內遇2次雷擊,第一次被劈時當場昏倒,甦醒後眼前馬上又閃過一道白光,下一秒雷電就劈了下來,又再度昏厥,醒來後自己報警和求救,送醫時已經三度燒傷,足部、腰部和臀部的傷情最為嚴重。

據《威海新聞網》報導,劉姓男子回想被雷擊時的場景,只有劫後餘生的感覺,他表示,「當時直接就被打暈了,甦醒了可能有幾秒鐘又來了,那個光又來了第二次,閃電一下子就劈下來」,自己躺在地上,意識到被電了,但不知道整個地上也都有電。

劉男透露,到現在他都還驚魂未定,自認平日裡也算樂於助人,完全沒想到雷擊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原本在遵義的醫院治療,但效果不太理想,20多天內輾轉了多家醫院,傷口仍然沒有好轉,最後轉院到貴陽的貴鋼職工醫院。

▲▼男子被雷擊造成三度燒傷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)

▲譚傑分享避免被雷擊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)

貴鋼職工醫院燒傷科主治醫師譚傑指出,劉男的足部、腰部和臀部有多處電燒傷口,「入院時已經是三度創面燒傷」,立即為他進行清創手術,由於電燒傷容易對人體皮膚組織造成嚴重損傷,因此留院觀察,「目前的情況是比較好的,患者的生命體徵也比較平穩,下一步準備做二期修復手術,包括外觀影響,會進一步進行抗疤痕的處理」。

譚傑也提醒,最近貴州經常出現雷雨天氣,民眾記得走路時要避開路燈、高大樹木、避雷針以及獨立建築物等,若是真的不幸遭遇雷擊,一定要立即送到專科醫院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