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年度二次徵兵啟動 國防動員部長:打仗需要什麼兵就徵什麼兵

▲共軍,解放軍,徵兵,體檢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在2020年起調整為一年兩次徵兵,兩次退役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年二次的徵兵行動,下半年從8月15日起至9月30日,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劉發慶23日在《中國國防報》發表標題為《為備戰打仗提供高質量「源頭活水」》的署名文章,文章提到,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標準,推進徵兵由偏重平時向平戰一體轉型,「突出一線急用、崗位急缺,做到打仗需要什麼兵就徵集什麼兵。」

▲中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劉發慶(圖右)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中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劉發慶(圖右)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政知新媒體》報導,自2020年起,我國由一年一次徵兵一次退役,調整為一年兩次徵兵兩次退役。實行一年兩次徵兵兩次退役後,徵兵時間區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兩次。根據安排,今(2023)年上半年徵兵從2月15日開始,至3月31日結束;下半年徵兵從8月15日開始,至9月30日結束。

劉發慶在文章中表示,推動徵兵由數量規模向質量效能提升,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徵集,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。

▲共軍,解放軍,徵兵,體檢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年度二次徵兵現已啟動。(圖/CFP)

此外,他還強調,廉潔徵兵事關國防和軍隊建設根基,事關黨、國家和軍隊形象,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,「要強化紅線底線高壓線意識,嚴禁藉徵兵之機吃拿卡要,嚴禁利用徵兵進行任何形式的商業操作牟利,持續釋放高壓嚴治強烈信號。」

據了解,中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是軍改後設立的新部門,主要職責在於精簡常備軍的同時,加強國防動員建設。現任部長為前解放軍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劉發慶,他在2022年接替首任部長盛斌,並在2023年上半年徵兵活動之際現身螢光幕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