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漁船火燒船 10人逃命擠友船「睡舺舨又缺藥」!海巡署急救援

▲▼我國漁船,旭承輝號漁船在日本公海遇難,海巡排除萬難千里送藥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屏東琉球籍旭承輝號漁船在日本公海失火,船員10人被迫棄船逃生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記者陳崑福、郭世賢、趙蔡州/屏東報導

屏東琉球籍「旭承輝」號漁船23日深夜在日本釧路港東南方430浬失火,船上包含船長在內共10人被迫棄船,所幸被附近作業的友船救起。由於友船空間不足,且旭船船長有藥物需求,海巡署艦隊分署獲報後,已立刻整備救援船隻,將盡快攜藥與物資趕往救援,返航時預估會受蘇拉颱風影響,會盡速將漁民平安接駁回台。

東港區漁業電台23日深夜11點多接到「旭承輝」號漁船附近友船通報,「旭承輝」號漁船在基隆嶼東北方1851浬(日本釧路港東南方430浬)處失火,由於火勢過大無法撲滅,加上船隻受損嚴重,船上包含船長在內共10人(2名台灣籍、8名印尼籍)被迫坐上救生艇逃生。

漁業署收到通報後,緊急連絡在附近作業的4艘友船前往救援,其中「鴻海239」號漁船於24日凌晨1點45分將10人平安救上船,由於鴻海239號漁船還要作業,旭承輝號10人後續交由另一艘「生漁」號漁船協助載運返台。

生漁號船長的太太表示,他們與旭承輝號有交情,23日原本打算返回台灣,在得知旭承輝號失事後,決定立刻掉頭開上去,要把全部船員接上船載回台灣,但船隻床鋪實在無法容納20個人,導致有些船員只能睡在舺舨上,加上返航估計需要6天,食物可能不夠,希望漁業署或政府有關單位能盡快協助救援。

▲▼我國漁船日本公海遇難,海巡排除萬難千里送藥。(圖/海巡署艦隊分署)

▲▼我國漁船日本公海遇難,海巡排除萬難千里送藥。(圖/海巡署艦隊分署)

▲我國漁船在日本公海遇難,海巡排出動宜蘭艦千里送藥救援。(圖/海巡署艦隊分署)

關於生漁號船上空間、食物不足,且旭承輝船長有藥物需求,海巡署艦隊分署收到通報後,立即派專人聯繫家屬,了解船長用藥(高血壓藥物),接著由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宜蘭艦負責載運藥物與糧食趕往救援。

海巡署艦隊分署指出,宜蘭艦整備完成後,將於第一時間從台北港出發,返航時預估為輕度颱風「蘇拉」影響台灣期間,艦隊分署將持續掌握颱風動態,秉持著時間即性命、速度即希望的原則,儘速將10名遇難船員平安接駁回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