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有資產vs.有能力? 網秒選「鈔能力」從起點贏到終點!

(重傳Logo)▲▼金融,投資,鈔票,1000元,消費,台幣,年終,年終獎金,獎金,新台幣,錢,財富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▲你想要成為有能力賺大錢的人,還是天生家裡資產富足的人呢?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林懿捷/綜合報導

不少人認為「會投胎比會投資」重要,家世背景好、家境優渥的富二代,似乎不用太努力,就能獲得良好的物質享受,比起要負擔經濟壓力的普通人,幸運多了。在批踢踢有網友發問,「你會羨慕家裡有資產還是有能力的人?」引起熱議,兩邊都有人選擇,但絕大部分的人,都認為有資產的人,天生就是贏家,也比有能力的人過得輕鬆許多。

社會總是提倡著努力工作、成為有能力的人等價值觀,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似乎是這一代人共有的無奈。批踢踢八卦版有網友提出問題,假設有兩個人,一個人家裡有幾間房子出租,但是資質普普,工作也是得過且過,一個月可能4萬這樣過,另外一個人家境普通,就他爸媽一間非六都小房子,但是他能力超級好工作上非常出色,年薪超過150萬,然後通勤上下班,大家會比較羨慕哪個?

許多網友認為,家中有資產比較令人稱羨,「光有資產起跑點就贏一半了」、「一個起點爽到終點,第二個才150萬還要辛苦好幾年才能買房」,也有人認為能力才是一輩子的事,「有能力的,在該領域能賺滿滿錢」、「有能力,家產又不是說用就用」,還有人妙答「想當有資產的人,雇用有能力的人」,顯示絕大多數的人,認為「鈔能力」比有能力強太多了。

還有人分析,有資產不光是贏在起點,大部份家裡有資產的人,都會教小孩管理家產,因此也能高機率維持富有的財產,而且有資產的父母,也難養出沒能力的下一代。也有網友打趣道,兩個都很羨慕,「兩個我都沒有,有一種就不錯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