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淚神作再現!「招財貓」幫主人變金幣後消失 網看哭:我只要貓

▲▼日本漫畫家奈知未佐子作品,暌違近30年再版!(圖/尖端出版)

▲臉書粉專「Comic 名作復活」日前PO出《貓咪的金幣》催淚神作,滿滿回憶殺,尖端出版暌違近30年再度發行!(圖/尖端出版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日本漫畫家奈知未佐子的經典神作《貓咪的金幣》,描述「貓咪小玉」為了變出金幣給主人,身體越變越小,最終消失。近日臉書粉專「Comic 名作復活」PO出這一幕畫面,引發網友滿滿回憶殺。如今尖端出版社暌違近30年再版,推出5本全套,共75篇短篇漫畫,網友也紛紛留言「小時候看到哭!」、「現在只要貓在身邊」、「小時候的愛書!!新版必收」。

/p>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貓咪的金幣》漫畫貼文中,描述「貓咪小玉」為了變出金幣給主人,喃喃說著「拿走一點耳朵、拿走一點手,給我一些金幣!」過程中牠越縮越小,最終消失。許多愛貓網友紛紛留言「當年看到這篇漫畫,眼淚就飆出來了,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還能再看到這篇,心還是一樣痛」、「不要什麼招財貓,只要好好陪在我身邊」、「我願意用我的財富換回我兒子」、「我小時候看過這本,一看到這個回憶馬上湧上心頭」。

還有網友說「如果小玉是隻橘貓的話應該離消失會很久或根本不會消失,消失的速度比不上變胖的速度。基因壓制ww」粉專也回應,「所以招財貓都是白色的? 你先還我眼淚來⋯⋯」

 ▲▼日本漫畫家奈知未佐子作品,暌違近30年再版!(圖/尖端出版)

▲日本漫畫家奈知未佐子作品《貓咪的金幣》,經典故事讓網友再度看哭。(圖/尖端出版)

事實上這則經典漫畫,是由日本知名漫畫家奈知未佐子,在1994年出版的《貓咪的金幣》中所收錄的同名作品,作品到了1997年,更榮獲第26回日本漫畫家協會獎優秀獎,奠定了她在日本漫壇的地位。許多讀者看完後,也將小玉跟「招財貓」畫上等號。

為了實現讀者的期待,在幾經周折後,尖端出版再度獲得作者的授權,並於今年(2023)8月25日起再度推出《奈知未佐子典藏版套書》與單行本,套書共有5本《羊谷的傳說》、《天女的水酒》、《銀色的絲線》、《天使的吊鐘》、《貓咪的金幣》,總共75篇短篇漫畫。

▲▼日本漫畫家奈知未佐子作品,暌違近30年再版!(圖/尖端出版)

▲日本漫畫家奈知未佐子作品,暌違近30年再版!(圖/尖端出版)

尖端出版介紹,奈知未佐子1951年生於神奈川縣,從擔任助手開始踏入漫畫圈。1984年以單篇作品《羊谷的傳說》開始活躍於日本漫畫界,擅長將日本民間故事與童話世界融合,創造出形象獨特、鮮明的可愛角色。

她的作品奇幻中帶著溫馨,故事劇情更探討人際關係、金錢物質、道德價值等議題,深刻寓意讓人讀完後低迴再三,適合各年齡層讀者,更是在歷經時間考驗下,依然能撼動人心的經典之作。

▲▼日本漫畫家奈知未佐子作品,暌違近30年再版!(圖/尖端出版)

▲尖端出版再度獲得作者的授權,並於今年(2023)8月25日起再度推出《奈知未佐子典藏版套書》與單行本。(圖/尖端出版)

首刷單行本與套書,都附贈由奈知老師親自繪製及上色的「彩色畫卡」,難得的是,她還為台灣讀者獨家全新繪製「複製簽繪卡」(套書限定),讓讀者重拾單純美好的閱讀體驗,找回年少時的感動。

網友看了漫畫再出新版的消息,也紛紛留言「小時候的愛書!!新版必收!」、「奈知未佐子!!!小時候很喜歡她的書」、「「超喜歡這個系列!小時候看過印象深刻,但不知道作者始終不知道怎麼找起,謝謝你讓我找回來~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