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眾由期待轉變為討厭」 邱毅分析在野三隻小豬各自困境

▲▼侯友宜、郭台銘、柯文哲能否整合成功備受外界關注。(圖/記者陳煥丞、林敬旻攝)

▲邱毅分析侯友宜、郭台銘、柯文哲各自的困境。(圖/記者陳煥丞、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以「三隻小豬」為例,稱若在野不團結,恐被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這隻大野狼吃掉,但遲遲未見三人見面喝咖啡。前立委邱毅24日就在臉書表示,民眾對三隻小豬已由期待轉變為討厭,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大選進入垃圾時間,他也分析三隻小豬目前各自的困境。

邱毅提到,媒體人李艶秋日前抱怨三隻小豬到底在做什麼,的確民眾對三隻小豬已由期待轉變為討厭,甚至有不少人認同大選已進入垃圾時間,賴清德已經可以躺著當選,他認為,李艶秋的說法有的對,有的錯。因此,他也分析了三隻小豬各自的困境。

邱毅指出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面對的大危機是年輕選票流失,優勢已不復存在,不過柯文哲似乎並無自知之明。

「選民很有趣,他喜歡你的時候,你講什麼都對。反過來,他討厭你的時候,你講什麼都錯」,他表示,柯文哲沒有體會出年輕人觀感的變化,還是像過去一像,吹牛不打草稿,成天說空話胡扯,頻頻失言,只批評沒對策,只攻擊沒邏輯,無怪乎柯文哲的年輕支持者轉向賴清德,支持度明顯下滑。

針對侯友宜,邱毅認為,侯友宜背後有個國民黨支撐著,這就是基本盤,至少20 %,「百足之蟲,死而不僵;餓死的駱駝比馬大」,國民黨雖已日薄西山,但在許多人眼中,還有仰之彌高、望之儼然的慣性,這對侯友宜是有利的資產。但她提到,可惜國民黨也像極了南明腐朽朝廷,高層被黨主席朱立倫和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把持著,只要奴才不要人才,這就成了侯友宜的大包袱。

邱毅點出,國民黨最大的問題是老大心態,堅持只能坐定正位,再由自己來挑選副手,把這個稱之為整合,「對國民黨的老大醬缸,你只能曲意逢迎,擦脂抹粉,不能有一丁點批評,美其名曰團結。」

「這就怪不得許多人想退黨了」,邱毅表示,大家預測明年1月13日,大選結果揭曉,現在的領導層都得下台,屆時大風吹,不就又吹回來了,所以跳船潮是難以避免的。他大嘆,「侯友宜在這種氛圍裡,這仗怎麼打?」,即使想去喝團結大咖啡,來個在野三人整合,也抵擋不了來自溥聰的阻力。

針對郭台銘,邱毅直言,郭台銘真要邊緣化,甚至泡沫化了,昨天823,郭台銘的選舉動作做足,各媒體都有大幅廣告,但是郭台銘還是不宣布參選。他強調,真不須要考驗選民的耐性,選民本就沒有耐性,扭扭捏捏,猶抱琵琶半遮面,欲迎還拒,搞撲溯迷離,選民會由喜歡、期待、不耐到討厭,最後漠然,就覆水難收,神仙難救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