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鬼母湯來!北投警普渡法會結合「交通+反詐」吸睛又有梗

▲▼      北投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北投警分局舉辦中元普渡法會,法會結合「交通」及「反詐騙」超吸睛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好兄弟放暑假!北市北投警分局趁中元前夕,於分局大門舉辦普渡法會,由分局長沈明義率領同仁進行祭祀祈福活動,祈求風調雨順、轄區平安,此次更結合「交通安全月」及反詐騙,連法師祝禱詞中,也融入「庇佑行車平安、全民打詐、騙鬼勿入」等宣導詞語,也讓路過民眾停下腳步拍照。

北投分局準備零食「綠色版乖乖」、「泡芙」及各式豐盛供品普渡十方孤魂,同時為「交通安全月」活動,此次法會特別規劃結合宣導活動一同舉辦,祭祀現場除設置有交通安全及反詐騙宣導牌面外,就連紙紮ATM也比照現實世界提款機貼上反詐騙宣導貼紙,嚇阻車手提款,2部紙紮警車上,也貼上了「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」、「尊重安全你我安全」等宣導背板及貼紙。

▲▼      北投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投警分局普渡法會超有梗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除此之外,連法師的祝禱詞中,也融入「庇佑行車平安、全民打詐、騙鬼勿入」等宣導詞語,法會尚未開始,路過的民眾看見有別以往的供桌擺設,也紛紛停下腳步,駐足拍照,充分發揮打詐、交安的宣導效果。

北投警分局表示,中元普渡法會本就是以「祈求平安」為中心思想,盼此次法會結合宣導的方式,將「安全」訴求具體化地呈現在「防詐」、「交通安全」等主題宣導上,讓民眾能建立並強化自我防衛意識;此外,也將持續提升執法強度、嚴查詐騙集團及落實反詐及交安宣導,遏止犯罪及交通違規再發生,以打造最安全城市為目標,全力維護北投地區的治安及交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