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支持者對退黨有點疲乏」 國民黨:大家今較專注侯怎麼調整文稿

▲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23日在中常會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23日在中常會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喊「下架國民黨」被國民黨考紀會發函約談後,日前宣布退黨,而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今(23日)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跑行程時,說出祝福郭能當選、國民黨已四分五裂了等語。對此,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,大家已較專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怎麼調整文稿跟行程,且國民黨感受到支持者對於退黨或分裂等事有點疲乏了,支持者反倒希望好好正視民進黨的問題。

楊智伃與文傳會主委林寬裕23日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聯訪,媒體關切徐耀昌退黨及洪允典上述發言。楊智伃表示,郭台銘尚未參選,所以大家會有很多臆測跟猜想,但國民黨中央相信郭會依照承諾,繼續幫藍軍找到更多票源,也會支持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洪允典其他相關言論會由考紀會作了解。

針對若「挺郭」人士幫郭發動獨立參選連署,未來國民黨是否會禁止黨員參與,林寬裕說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講過,國民黨是大家庭,每個分子都有責任義務來維護這個大家庭,如果這家庭裡的人都用這態度說四分五裂,有點欠公允的,每位國民黨一份子都要發揮自己力量來愛惜這大家庭。

林寬裕指出,有人說要幫郭台銘連署,但目前為止,郭自己並未表明參選總統的意願,目前也非候選人、參選人,國民黨現階段一直堅信郭會遵守諾言、履行承諾,並支持侯友宜;至於未來怎麼變化,他沒辦法預測,也沒辦法回覆假想狀況,接下來怎麼轉變,就讓時間來證明。

林寬裕也提及,今日中常會上,大部分常委最關切都是自己怎樣把自己變強大,並沒有人針對在野勢力做討論,只有朱立倫最後提到要自己努力,包含討論接下來全台各地既定的行程,例如周末在雲林的大型造勢,另外也討論如何辦理地方造勢,並沒有談論郭台銘可能參選的問題,也沒有人提到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。

楊智伃補充,現在大家比較專注侯友宜怎麼調整文稿跟行程,「我們感受到支持者有點疲乏了」,就是對於退黨或所謂的分裂,大家都覺得有點累了,反而是希望好好正視民進黨的問題,這才是支持者真正關心的。

至於徐耀昌退出國民黨後,考紀會的進度,楊智伃說,國民黨會依退黨後續的程序步驟來處理, 因為在黨的考紀規定中,即使公開退黨後,還是需要透過黨部同意才會做退黨程序,所以相關考紀案 仍會依照程序處理,結果會由考紀會回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