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煌芒果收購價創新低? 邱議瑩:盤商刻意壓低價格

▲全國會計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,立委邱議瑩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邱議瑩憂炒作水果價格歪風浮現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(23日)表示,前幾天中國以檢出害蟲「大洋臀紋粉蚧」為由,祭出台灣芒果禁令,接著有媒體又以獨家方式報導標題以「金煌芒果收購價1斤6元20年來新低」,可見刻意炒作水果價格議題的歪風又再次浮現。

邱議瑩表示,看到此新聞她非常憂心,因此,馬上向金煌芒果的主要產地六龜區農會總幹事林芷蕾求證,確定是有盤商刻意壓低價格,若再加上某特定媒體的報導,將會助長此歪風,造成農民的心血盡數消失。

邱議瑩說,事實上,高雄金煌芒果品質好,深受國內外市場肯定,今天北農拍賣市場金煌芒果的平均價是40.4元;高雄市金煌芒果今年8月在北部農產批發市場拍賣價格為每公斤25.5元,高於2021年正常年每公斤24.1元的水準,這些數字在拍賣市場的網站上都可以查證。

邱議瑩表示,近來高雄產區雖受颱風連續降雨影響,金煌芒果受損與運輸不易,但她協助高雄市府政府向農業部爭取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每公頃10萬元,並補助農民運費減少負擔,減少農民損失,希望共同守護農民心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