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耀昌退黨還暗批侯友宜 李德維:莫忘2020郭台銘重擊韓國瑜

▲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今(22日)凌晨透過臉書粉專宣布退出國民黨,文中內表達黨中央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的不滿,並列「四大罪狀」暗批侯「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尊重且接受徐耀昌的批評跟建議,徐既然離開,「我們也祝福他」。藍委李德維則說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輸掉後,還另外結合其他力量,反而對韓造成重大打擊,若用同樣標準來看,作為支持郭的理由不充分且無正當性。

徐耀昌10日在「主流民意大聯盟」苗栗場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喊出「下架國民黨」後,收到黨中央考紀會的發函,要求說明,當時就傳出徐並非口誤,而是不滿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,國民黨提名謝福弘,以及與邱鎮軍爭取國民黨2024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提名時失利,黨中央卻未派重要人士來關切有關。

而徐耀昌22日凌晨的退出國民黨臉書文中,就直言他為了國民黨可以在苗栗永續執政、為了黨工有薪水可以安家,他苦心經營、努力募款,但黨中央卻為了少數人的私心,提名一個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人(指謝福弘),無情斬斷數十年的同志情誼,「與如今2024總統大選情形有何不同?」

接著徐耀昌批國民黨,並列「四大罪狀」暗罵侯友宜;徐說,「提一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,提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,提一個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的人,提一個竊取黨的權力,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,傷透基層支持者的心,斷送國民黨的前程」。

對此,曾銘宗表示,徐耀昌過去以國民黨籍擔任多屆立委跟兩屆苗栗縣長,在苗栗政壇有相當大的影響力,而這次爭取立委初選提名失利後,似乎有不同意見跟想法;再加上前陣子的發言,到底是口誤或故意講,需面對考紀會的處理,但徐主動退出國民黨,他表達尊重跟遺憾,不過仍希望2024結合一切可能結合的個人跟力量,打贏2024總統大選跟國會過半。

李德維也說,他非常遺憾徐耀昌退出國民黨,但他認為徐可以看的寬一點,國民黨內有非常多他的好友跟老友,不須把國民黨窄化成為絕大多數不是自己喜歡的人,可能徐不喜歡或覺得不舒服的只是少數人,卻引發這麼大的宣布,「我覺得還蠻遺憾」。

李德維表示,苗栗一直是藍軍重要根據地,侯友宜競辦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、國民黨中央都非常重視苗栗,「我覺得必須穩住」。徐耀昌是重要人物之一,雖然已宣布退黨,但他認為包含侯競辦跟國民黨內的好友,會持續努力,把一些裂縫補起來。

對於有傳言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挺徐耀昌參選立委,李德維說,不要輕忽徐耀昌的真智慧,若說徐要為地方服務,還比較有道理,但說徐成為郭旗下或被要求出來參選,恐怕言過其實,畢竟據他了解,徐有其政治高度跟智慧,應是外界以訛傳訛。而曾銘宗則表示他未聽說徐耀昌將參選立委。

被問是否擔心國民黨出現跳船潮,李德維回應,他不會擔心跳船潮,這次狀況跟南投縣議長何勝豐、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完全不同,但又發生這樣的事的確非常可惜,只是這不會是跳船潮。

談及徐耀昌對於侯友宜的指教跟批評,李德維說,徐耀昌提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部分,其實很多似是而非,因為在2020年選舉期間大家可看到,當時郭台銘在國民黨內初選輸掉後,還另外結合其他力量,反而對於當時韓造成重大打擊,若用同樣標準來看,作為支持郭的理由不充分,而且沒有正當性。

曾銘宗則表示,他覺得沒有所謂的四大罪狀,但尊重且接受徐耀昌的批評跟建議,只是講白點,徐長期為國民黨服務,既然離開,「我們也祝福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