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惡火多視角畫面曝 外牆現燃燒墜落物...民眾從大門倉皇逃生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天津南開區萬德莊街新天地大廈今(22)日下午14時許發生外牆起火的事故,火勢在短時間內便迅速延燒,整棟大廈外牆一側被火舌佔據,從遠處看宛如切開一道傷口般,令人怵目驚心。此外,也有目擊者拍下火災發生時,有部分民眾掩著口鼻,從大樓一樓大門倉皇逃出,圍觀民眾則是議論紛紛。

▲天津高樓大火,民眾倉皇逃出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天津南開區新天地大廈冒出火舌及濃煙,民眾倉皇逃出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天津市應急、消防等部門迅速趕到現場,全力投入滅火和人員疏散工作。大廈東側外立面裙樓樓頂到大廈頂樓均可見火光。15時,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,相關部門仍在緊張工作中。

據了解,這棟大廈位於南開區南京路與萬德莊站北街交會處,對面就是地鐵1號線海光寺站。目擊者呂先生開車經過時,發現馬路對面的高樓燃起大火還伴隨著濃煙,一旁則是有很多人圍觀,樓下有消防車和消防救援人員。

▲天津高樓大火,民眾倉皇逃出。(圖/翻攝微博)

一名附近商戶負責人則透露,她在現場看到火從樓頂向下蔓延,「玻璃全碎了,玻璃嘩啦啦往下掉,還有著火的東西往下飄,在樓下都能感覺到熱浪,我們這居民區離的都很近,是比較繁華的地段,還在想會不會讓全都撤離,起火的樓距離挨著的樓特別近,現場來了40多輛消防車,現在火勢已經得到控制。」

▲天津高樓大火,民眾倉皇逃出。(圖/翻攝微博)

官方通報顯示,這起火警共出動284名消防救援人員、62輛消防車趕赴現場,現場起火建築為新天地大廈,該建築為寫字樓(辦公樓),地上27層、地下2層,樓房外部保溫層明火已撲滅,同時,消防救援人員已組織6個內部搜救組,進入大樓內部進行人員疏散和搜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