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訪南投災區曝1缺點 再批加油站被淹4次「政府執行力不好」

▲▼柯文哲訪視南投災區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訪視南投災區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8月4日因卡努颱風影響,爆發嚴重土石流災情,使國軍投入500多名兵力協助全鄉16村救災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2日上午赴南投訪視災區,提及加油站被土石流淹了4次,這是政府執行力不好,沒有把問題解決掉,且自己也看到一個缺點,就是要「指定一個單一窗口」,不能讓當事人去找所有政府單位,這樣太難做事。

柯文哲22日上午前往南投,一大早先到南豐村訪視「全台被土石流掩埋最多次」的加油站,接著再到春陽村第3班,其中一名女災民看到柯文哲,還立刻衝過去握手,甚至還有人喊起選舉口號,但柯文哲擔心模糊焦點,隨即連忙制止。

而柯文哲約11時左右參加仁愛鄉民代表會座談,並且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被問到有意參選的總統候選人都會到南投勘災,此次感想為何?柯文哲提及,自己來看了2個地方,分別是加油站與春陽村的排水溝,該加油站被土石流淹過4次,「老實講,就是政府的執政力不好。」

▲▼柯文哲訪視南投災區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柯文哲認為,加油站被淹第1次時,可以說是「我們不曉得」,但淹到第4次就代表過去沒有把問題解決掉,遇到問題就要把發生原因找出來,然後再去解決;而春陽村的排水溝也是一樣,災民抱怨跟上游的清境農場要另外做分流道。

柯文哲也提到他認為地方最大的困擾,「如果是我來指揮的話,一定會指定單一窗口,比方說找一個政務委員。」因為該地牽涉到水保署、地質研究所、公路局,若讓鄉長跟中央部會每個人聯絡,「那會發瘋!」所以一定要單一窗口才有辦法做事,這是他看到在行政上處理的缺點。

柯文哲說,如果是在台北市政府的話,遇到這種事情,一定找一個府級長官召集各局處解決,不會讓當事人去找所有的政府單位,這樣太難做事了,「這是我看到的一個缺點。」

▲▼柯文哲訪視南投災區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▼柯文哲訪視南投災區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