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IKEA設計師盜圖修改...還掛展間 「時尚F4」男神母怒提告

▲▼   丁 。(圖/翻攝自丁丁藝廊官網)

▲林姓女子在宜家家居(IKEA)擔任設計師,未經丁丁文化藝術公司同意,直接重製「Break the Barrier」圖樣,並懸掛在宜家傢俱公開展示間。(圖/翻攝自丁丁藝廊官網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全球家具連鎖龍頭IKEA(宜家家居),是許多人購買傢俱首選,宜家桃園分公司1名林姓女設計師,卻遭「台灣壁紙大王」丁三光(也是藝人丁春誠父親)創立的丁丁藝術提告,指控她重製發表「BREAK THE BARRIER」圖樣,還把「新作品」懸掛在宜家傢俱公開展示間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違反著作權法將林女起訴。

丁丁藝術空間是成億壁紙董事長丁三光創立,其子更是名列時尚F4的知名藝人丁春誠,該藝文空間坐落在豪宅聚集、環境優美天母地區,2021年7月間,丁丁藝術空間以塗鴉藝術為主策劃「BREAK THE BARRIER」,背後策劃人是藝人丁春誠。

然而,擔任宜家桃園分公司林姓設計師,在網路上見到丁丁藝術公司發表的「BREAK THE BARRIER」圖樣後,卻在未經同意授權,就從網路下載並擅自重製,改作成類似圖樣後,於同年7月23日懸掛在宜家公司家具公開展示間,以此侵害丁丁藝術公司著作權。藝術公司許姓負責人(丁三光太太)得知後,報警提告控告IKEA和林女違反著作權法。

偵查時,林女坦承侵權,檢方根據丁丁藝術公司提出的著作財產權圖樣、出資委聘設計師契約書、該圖樣展覽的媒體報導等,依擅自重製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、擅自公開展示侵害他人著作罪嫌,將林女及IKEA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