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半夜走進海裡消失!警見他「全黑海域漂浮中」跳下救人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中年男子17日22時突然跑到大甲區建興海邊,意圖跳海,警方獲報後趕抵,發現當下正值漲潮,且整片海域「一片漆黑」,趕緊用探照燈搜索,終於在一處雷達站旁發現全身已經濕透,正在漂沉的男子,員警見狀馬上跳下海,將男子救上岸,男子一度情緒激動喊「不要管我!」但警方耐心勸導,帶返所後成功替他解憂。

17日深夜22時53分,大甲警分局西岐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,指出在建興海邊朋友要跳海,所長黃益全、警員謝皓昕趕抵,同時聯繫海巡單位前往搜尋。該處海邊人少,就連路燈也沒有,所長黃益全靠著對轄區海岸的熟悉度,在一片漆黑的海域中找尋可能地點,果真在雷達站旁的海岸發現已經全身濕透的男子。

探照燈打在男子身上後,趕來支援的日南所員警黃翊豪立刻跳下冰冷海水,將男子拉上岸,男子不斷向員警道歉稱「讓你們多忙」、「不用管我!我不想上去」、「為什麼救我?」,所幸在員警輪番勸說下,男子才平安回到岸上。

警方擔心男子狀況不佳,取得他同意後,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,員警們馬上給予開導,並且聽男子訴苦,以朋友的角度鼓勵他,才讓男子轉念,離開派出所前頻頻向警方致謝,也感謝警方救他一命。

黃益全呼籲,若本人或身旁親友有精神不穩狀況或有自殺傾向,應立即就醫進行心理輔導,亦可連絡張老師服務專線(1980)、生命線協談專線(1995),透過專人的諮詢及協助,才能共同走出心魔,攜手面對未來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