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耀昌退國民黨後傳擬選苗栗立委 朱立倫:我相信不會啦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今(22日)凌晨宣布退出國民黨後,傳出徐可能投入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,形成與國民黨參選人邱鎮軍、獲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參選人曾玟學的「三腳督」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「我相信不會啦」,黨內初選最後結果,大家支持的是邱鎮軍,而他也跟苗栗縣長鍾東錦、議長跟地方人士都談過,苗栗縣的兩席立委應該都相對穩定。

▲朱立倫22日上午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在中和廣濟宮參拜並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朱立倫22日上午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在中和廣濟宮參拜並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針對徐耀昌退出國民黨後,傳出可能參選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,朱立倫22日上午在新北市中和廣濟宮參拜並受訪時表示,「我相信不會啦」,因為徐也參與黨內初選,最後結果大家支持的是邱鎮軍,而他也跟鍾東錦、議長跟地方人士都談過,苗栗縣的兩席立委應該都相對穩定,不管是邱或現任立委陳超明,相信大家都會團結一致。

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回應徐耀昌退黨一事時,稱徐對國民黨是愛之深、責之切,朱立倫說,大家大我大一點、小我小一點,這中間如果只有自我或小我,一定沒有辦法走出大局,不要糾結在小我當中,大家共同努力、團結。

徐耀昌10日在「主流民意大聯盟」苗栗場替郭台銘站台喊出「下架國民黨」後,被黨中央的考紀會發函說明,當時就傳出徐並非口誤,而是不滿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,國民黨提名苗栗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,以及與邱鎮軍爭取國民黨2024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提名時失利,黨中央卻未派重要人士來關切有關。

而徐耀昌22日凌晨的退出國民黨臉書文中,就直言他為了國民黨可以在苗栗永續執政、為了黨工有薪水可以安家,他苦心經營、努力募款,但黨中央卻為了少數人的私心,提名一個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人(指謝福弘),無情斬斷數十年的同志情誼,「與如今2024總統大選情形有何不同?」

接著徐耀昌批國民黨跟侯友宜;徐說,「提一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,提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,提一個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的人,提一個竊取黨的權力,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,傷透基層支持者的心,斷送國民黨的前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